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悚!12隻遊蕩犬撕咬小黑狗致死 南市動保處「多管齊下」解決

台南市仁德區太子路巷弄內10日發生遊蕩犬集結攻擊犬隻事件,1隻小黑狗被12隻遊蕩犬撕咬致死。(圖由郭鴻儀提供)

台南市仁德區太子路巷弄內10日發生遊蕩犬集結攻擊犬隻事件,1隻小黑狗被12隻遊蕩犬撕咬致死。(圖由郭鴻儀提供)

2023/10/13 14:56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議會今天進行農業局業務報告,多位議員針對遊蕩犬問題提出質詢,盼能尋求友善動物又能降低人犬衝突的方案。農業局動保處處長吳名彬表示,動保處積極捕捉並與餵養人士溝通應有的餵養行為,以減少人犬及犬隻之間的衝突,目前持續針對有追咬行為的遊蕩犬加掛矯正器,去年已矯正約610隻,今年將再執行約500隻遊蕩犬。

仁德區太子路巷弄內10日發生遊蕩犬集結攻擊犬隻事件,議員郭鴻儀指出,監視器畫面顯示多達12隻遊蕩犬將1隻小黑狗撕咬致死,當時居民都不敢出來制止,若是發生在老弱婦孺身上,可能就會有生命危險,這問題層出不窮。他認為,遊蕩犬問題應該從源頭做管理,包括餵養人、工具、地點,甚至飼料來源都要有規範機制,才能避免人犬或犬之間的衝突。

此外,議員陳怡珍也提到,台南市首創為遊蕩犬加掛「防追矯正器」,去年已矯正約610隻,今年預計再執行500多隻遊蕩犬;但矯正器材質是否適當?政策成效如何?更提出有民眾質疑此舉對動物不友善、觀感不佳等,盼尋求其他替代方案。

陳怡珍說,日前北區文元國小旁出現大批遊蕩犬,猶如帶隊路霸逛大街,讓附近的居民及家長擔心不已,深怕學童被追趕咬傷,甚至1次就出現12隻,顯見為遊蕩犬佩戴矯正器,似乎看不到明顯成效,她強調,市府應檢討為遊蕩犬加掛矯正器的政策,並從「餵養」習慣的根本問題解決,才能減少地域性聚集的狀況。

吳名彬表示,針對遊蕩犬問題,動保處積極捕捉並與餵養人士溝通應有的餵養行為,且多次舉辦乾淨餵養講習,提醒慎選餵養點,強調市區交通要道或是校園周邊等禁止餵養,以避免造成人犬及犬隻之間的衝突,至於會追車或咬人的狗則規劃作為工作犬推廣,節育後不會再做回置。

另遊蕩犬加掛矯正器的政策持續推行中,會檢討所使用的材質,降低對犬隻的危險性。針對文元國小附近流浪犬隻已捕捉約10隻,還有剩餘4、5隻努力追捕中,將持續與地方餵養人士溝通,並勸導不要在校園周遭及市區增加犬隻聚集的機會。

台南市動保處持續針對有追咬行為的遊蕩犬加掛矯正器。(圖由陳怡珍提供)

台南市動保處持續針對有追咬行為的遊蕩犬加掛矯正器。(圖由陳怡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