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悚動物命案!12隻遊蕩犬當街獵殺小黑狗 居民嚇得不敢出門

一大群遊蕩犬圍殺小黑狗,撕咬致死。(郭鴻儀服務處提供)

一大群遊蕩犬圍殺小黑狗,撕咬致死。(郭鴻儀服務處提供)

2023/10/13 09:3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仁德區深夜發生驚悚的動物命案!1條小黑狗突遭一群遊蕩犬當街追殺,獵捕到手後,竟群起圍攻,撕咬致死,相當殘忍,透過住家的監視器畫面,參與行兇的「惡霸」共有12隻,陣仗之大,附近居民聽到哀嚎聲,也嚇得不敢出門制止。

案發於雙十節當天凌晨,現場在仁德的太子里,民進黨議員郭鴻儀表示,當地緊鄰東區,人口稠密,街頭竟有這麼多的遊蕩犬,若被攻擊對象是老弱婦孺,後果不堪設想,將要求市政府動物防疫保護處儘速前來捕捉。

郭鴻儀指出,該起動物命案震驚當地,若非這次事件,居民不知道原來在住戶稠密的都會區,附近徘徊的遊蕩犬隻竟然這麼多,平常看似各自分散,沒想到一集結起來,數量如此嚇人。

案發當晚,遇害的黑狗不知何故,突然遭到這群遊蕩犬獵捕,當街追逐,來到1處住家前,疑似想藉由電線桿奔逃至其他空間,但彈跳失敗,掉落地面,隨即被圍殺。

有附近居民先聽到吠叫聲,之後傳來一陣哀嚎,本想至屋外驅趕,驚見大群遊蕩犬正在行兇,根本不敢出門,唯恐自己也被攻擊。

到了清晨,發現遊蕩犬都已散去,住戶才敢出門察看,但黑狗明顯死亡,由於體型較小,有民眾一度以為慘遭獵殺的是貓。

居民透過監視器畫面,發現陸續衝來現場圍殺的遊蕩犬多達12隻,將小黑狗撕咬致死的過程不到2分鐘,行兇後揚長而去。

郭鴻儀表示,有居民認為務必要將帶頭的犬隻捕捉到,最好能夠妥善處理,否則發動攻擊的對象是小孩,事情就嚴重了。

郭鴻儀提到,除了太子里之外,仁德里的崁腳附近也有一大群遊蕩犬,當地同樣是緊鄰東區,人口密集,動保處真的要正視。

郭鴻儀初步了解,遇害的小黑狗是隻「貴賓」,是從家裡走失或被棄養仍待釐清,疑因夜間落單,才遭遊蕩犬圍攻。

動保處表示,已派員加強該案發地遊蕩犬隻的捕捉、管制,以避免憾事再發生。動保處說,將以強化捕捉、疏導餵養、繁殖管控等3大具體策略積極應對,根據農業部調查,台南的遊蕩犬數量逐年遞減中。由於現有收容處所都已滿載,動保處期盼大家共同支持管制政策,以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一大群遊蕩犬圍殺小黑狗,撕咬致死。(郭鴻儀服務處提供)

一大群遊蕩犬圍殺小黑狗,撕咬致死。(郭鴻儀服務處提供)

小黑狗被遊蕩犬追逐。(郭鴻儀服務處提供)

小黑狗被遊蕩犬追逐。(郭鴻儀服務處提供)

仁德里的崁腳也有一大群遊蕩犬徘徊。(郭鴻儀服務處提供)

仁德里的崁腳也有一大群遊蕩犬徘徊。(郭鴻儀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