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拜關公卻不懂持香禮儀? 廖大乙:「右包左」顯現凶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上午到台南關帝殿參拜,代表眾人持香卻以右手包覆左手。(記者王姝琇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上午到台南關帝殿參拜,代表眾人持香卻以右手包覆左手。(記者王姝琇攝)

2023/10/24 21:52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到台南先後參拜東區關帝殿和北區開基玉皇宮,而他持香拜拜時是以右手包住左手,代表「以凶包吉」。知名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以道教禮俗角度來看,不分男女左手皆為吉(陽)、右手為凶(陰),向神明敬香時應以「吉包凶」,相反則為大不敬,侯友宜今連拜2廟都是「右包左」可說是顯現凶兆。

廖大乙指出,參香是為祈福求吉、趨吉避凶,理應先求風調雨順才會有國泰民安,若沒有胸懷國泰民安的大愛,是不可能旺到自己,盼所求之事成真更是遙遙無期,尤其想當一國之君者參香「求吉」更是重要;但侯友宜卻以「凶包吉」,不只對宮廟主神不敬,且在廟殿也意謂「不淨」。

廖大乙強調,拜神雙手拿清香時必須是左手包覆右手「以吉包凶」,才得以能趨吉避凶,插香時也應使用左手為之;相反的,只有去參加告別式或到喪宅拈香時,才會是以主陰的右手包覆主陽的左手;侯友宜今日拜廟舉止可說是顯現凶兆。

廖大乙批評,侯常自比為關公虔誠信徒,卻對宗教和人情世故都不用心,經常走廟卻還不知道拿香參拜神明的禮儀,令人感嘆;廖大乙也提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7月中到南投縣草屯鎮陳府將軍廟參香也是犯同樣的錯,「真的是難兄難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中)今天下午再到台南開基玉皇宮參拜,仍以右手包覆左手。(記者王姝琇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中)今天下午再到台南開基玉皇宮參拜,仍以右手包覆左手。(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