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明相揪鑑醮同樂 託夢廖大乙「5個字」結緣

全國知名遊學太子爺駐駕第1099廟,並祭出120個壽桃與信眾結緣。 (記者王姝琇攝)

全國知名遊學太子爺駐駕第1099廟,並祭出120個壽桃與信眾結緣。 (記者王姝琇攝)

2023/10/23 13:15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今天是中壇元帥(太子爺)聖誕日,太子爺作為台灣廣泛信仰各宮廟無不熱鬧慶生!知名「遊學太子爺」神尊選擇駐駕太子普安宮,成為其遊歷的第1099廟,並祭出120個壽桃與信眾結緣;神奇的是,遊學太子爺會來到這裡全因民俗專家廖大乙夢到「5個字」拼出宮廟名,且有相同經歷的還不只他1人,彷彿是太子爺相揪舉辦同樂會。

廖大乙指出,某日遊學太子爺託夢浮現5個字且明顯是宮廟名稱,最後透過網路拼出「太子普安宮」就位在台南,當時還不曉得他們要建醮,以為遊學太子爺只是想來這裡過聖誕,後來再向神明擲筊杯確定要參與此次鑑醮,今天適逢太子爺聖誕日,遊學太子爺指示120個壽桃與信眾結緣,送完為止。

太子普安宮主祀中壇元帥和普唵佛祖雙主神,為東區關帝殿境內角頭廟之一,也是虎尾里重要信仰中心,因年久失修導致多處漏水,前年展開重修之路,今年5月底完成入火安座,年底將舉辦首醮,並恭請北區開基玉皇宮開基天師來鑑醮。

建醮總幹事李泓嶢表示,近來接到不少來自外縣市的「陌生來電」,回答都是「我家神明託夢要來你們這裡鑑醮!」甚至還有在尚未公布訊息之前就接到來電,彷彿是太子爺四處去揪朋友要舉辦同樂會,讓人嘖嘖稱奇。神尊參醮日期僅訂於10月29日至11月11日入醮,遊學太子爺先行於中秋過後就駐駕,也成為此次五朝謝恩祈安首醮編號001的鑑醮神尊。

由廖大乙供奉40餘年的「遊學太子爺」無宮無廟,從不接受募款,沒有政黨或私人企業等任何立場,祂遊歷全國各大廟宇參香駐駕,台南太子普安宮已是第1099廟,統計其中鑑醮已超過500廟。由於往年農曆過年前後其駐駕宮廟附近都會開出巨額獎金大樂透,也被視為是財運超旺的神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