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津大潮創紀錄 高市水利局長:今年月球離地球非常非常近

高市議員簡煥宗關切旗津大潮因應方式。(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簡煥宗關切旗津大潮因應方式。(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3/10/23 09:5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旗津大潮今年高達1.37公尺潮位,創下20年來新高,高市議員簡煥宗關切原因與後續處置方向?高市水利局長蔡長展答詢表示,今年月球離地球非常非常近,原有擋水牆無法應付,已向營建署提報專案因應。

簡煥宗說,旗津大潮大概每年農曆6到8月出現,每月的3、16、17日,2018年經媒體披露後,逐漸引起關注,今年更出現20幾年來最大潮位1.37公尺,他知道水利局這些年投入許多心力,想知道未來如何因對。

蔡長展答詢表示,今年大潮最高,主要天文資料顯示月球離地球非常非常近,導致海面有很長一段距離直接衝往陸地,過去採用移動式抽水機與既有防水牆已無法抗衡。

他進一步提到,已向營建署提報9千1百萬專案,將分批改善旗津廟前路、大觀路等區域防潮設施,包括加高擋水牆、設水閘門、抽水機,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在這次設計過程中,會把現有雨水管重新調查,過去調查有難度,因為管線都在海面下,後續會評估動用透地雷達、有顏色的水等方式檢測。

高市水利局長蔡長展答詢說,今年水位高漲是因為月球離地球非常非常近。(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水利局長蔡長展答詢說,今年水位高漲是因為月球離地球非常非常近。(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