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漆工夫婦 每月2000元認養家扶兒超過30年

莊德聖(左)、林麗香(中)夫婦是家扶的資深認養人,兒子莊鑫奇(右)也加入認養人行列。(記者顏宏駿攝)

莊德聖(左)、林麗香(中)夫婦是家扶的資深認養人,兒子莊鑫奇(右)也加入認養人行列。(記者顏宏駿攝)

2023/10/21 16:3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家扶基金會今於員林演藝廳舉行「2023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大會向超過1萬7百名散佈在各地的國內外資深認養人、扶幼委員及與各類楷模,表達最高敬意與感謝,現場也表揚多位資深認養人。

來自新北市現年65歲的莊德聖是油漆工,和小她一歲的太太林麗香都是資深認養人,兩人結婚逾30年,平常都是莊德聖賺錢養家,林麗香照顧家庭,婚後育有兩子,兩個孩子都已長大。

林麗香說,她從結婚不久就開始認養小孩,每名小孩每月的認養金是1000元,她覺得,自己生活漸趨穩定,社會還有很多需要幫助的孩子,她跟先生商量,每個月認養2名,一簽就是20年,他們目前已累積認養8名家扶兒。

她說,施比受更有福,先生是油漆工,算是生活穩定,但在認養家扶的過程中,她們了解,1000元也許不算什麼,但對有家庭困境的孩子來說,就能讓他們可以安心求學,她把「施比受更有福」的信念,灌輸給自己的孩子,孩子也成為家扶兒的認養人,這種愛,代代相傳,讓她們的家庭更和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