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證無血緣大愛 北台南家扶認養人與受助兒少相見歡

北台南家扶今天在台南武德殿舉辦「府城歷史WAY」認養人與受助兒童愛的連線相見歡活動。(記者王姝琇攝)

北台南家扶今天在台南武德殿舉辦「府城歷史WAY」認養人與受助兒童愛的連線相見歡活動。(記者王姝琇攝)

2023/10/15 16:28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北台南家扶今天於台南武德殿舉辦「府城歷史WAY」認養人與受助兒童愛的連線相見歡活動,來自全國61名認養人與83名配對的家扶兒及其家人齊聚一堂,進行愛的連線相見歡。

自立青年李倩枚早年因單親,媽媽需獨力撫養3子女而受助,她感謝認養人及時伸出援手為媽媽減輕負擔,記憶中自己年幼時十分害羞缺乏自信,因為有家扶的陪伴讓她有了突破困境的勇氣,「家扶及認養人是我一生中的重要貴人」,所以自高中起就到自立青年組成的志工團體擔任志工。

擔任護理師的李倩枚說,生活並非富裕但期能學習認養人無私的愛,讓愛能代代相傳,目前剛認養1名小朋友,此次特別帶著好友與認養的孩子相見,也透過自己的故事勉勵家扶的弟妹們。

認養人黃景宏表示,與太太都是中醫師,畢業後忙於創業成家,現生活步入穩定也期能將助人的信念早日落實,讓子女自幼更懂得分享愛;夫妻除認養陳姓、楊姓學生,也同時認養2名國外的失依兒童。他說,愛是無國界,幫助孩子無論美醜聰明與否或國內外,只要經社工專業評估是有需要的孩子就值得我們去幫助。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家扶基金會自1977年推動國內認養制度,早期曾受助的兒童如今已自立,許多人回饋社會,回來擔任認養人,有認養年資超過30年的也有已經傳到第2代的,代代相傳的愛也正是持續不斷的重要因素。

家扶每年為認養人及孩子辦理一次愛的連線相見歡活動,讓孩子們能見到長年贊助他們的叔叔阿姨,北台南家扶目前扶助約1450名兒少,而認養人則遍布全台,每月提供1000元資助認養兒,協助他們日常所需。

中醫師黃景宏(中)今天與所認養的2名就學孩子相見歡。(記者王姝琇攝)

中醫師黃景宏(中)今天與所認養的2名就學孩子相見歡。(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