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北門虱目魚節登場 虱目魚燒烤、漢堡行銷蘆竹溝小旅行

台南北門虱目魚節今天登場,北門區長張政郎(左)展示虱目魚、牡蠣燒烤美食。(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北門虱目魚節今天登場,北門區長張政郎(左)展示虱目魚、牡蠣燒烤美食。(記者楊金城攝)

2023/10/21 17:0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北門虱目魚節「戀戀蘆竹溝~虱饗起」,今天(21日)在北門蘆竹溝漁港登場,行銷北門虱目魚、蘆竹溝牡蠣,有200多位民眾參加蘆竹溝小旅行,了解當地養殖產業文化,品嘗虱目魚燒烤、虱目魚漢堡、虱目魚香腸等美食,讚說:「不虛此行。」

台南虱目魚是全台最大產地,鮮甜好吃,北門是南市5大產區之一,北門虱目魚節一開場由三慈國小舞獅隊的活力表演帶來歡慶氣氛,北門區長張政郎更大方送出虱目魚酥、虱目魚脯特產,炒熱氣氛。

張政郎表示,北門虱目魚節今年特別邀請蘆竹溝農漁產業文化永續發展協會提供漁村生態導覽,也請來北門區農漁產業文化推廣協會進行手作藝品教學,讓報名的遊客深入了解北門潟湖的生態和蘆竹溝養蚵產業,讓行銷北門漁產別具意義。

蘆竹溝港熱鬧滾滾,遊客到港域的北門潟湖濕地觀察生態、參觀蚵棚,也體驗使用蚵殼製作虱目魚模型,一日小旅行新奇有趣。

公所也贈送每位報名民眾一份虱目魚風味粥、燒烤虱目魚、北門蚵的兌換券,並可到農漁特產市集品嘗虱目魚漢堡、香腸等消費抵用;北門區農會、南市第一漁權會的虱目魚加工產品是明星產品,蘆竹溝蚵仔碗粿更讓遊客眼睛一亮,稱讚說:「好吃。」公所與遊客相約明年北門虱目魚節再相會。

遊客參加蘆竹溝小旅行,到北門潟湖觀察濕地生態。(記者楊金城攝)

遊客參加蘆竹溝小旅行,到北門潟湖觀察濕地生態。(記者楊金城攝)

遊客體驗使用蚵殼製作虱目魚模型。(記者楊金城攝)

遊客體驗使用蚵殼製作虱目魚模型。(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