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山島導覽資訊錯誤多 東北角風管處:年底前更正

台灣基進宜蘭立委參選人林意評(右)指出,龜山島多處說明牌資訊錯誤。(記者蔡昀容攝)

台灣基進宜蘭立委參選人林意評(右)指出,龜山島多處說明牌資訊錯誤。(記者蔡昀容攝)

2023/10/20 12:49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頭城鎮龜山島每年超過10萬人次登島,但台灣基進宜蘭立委參選人林意評指出,島上多處導覽資訊及照片誤植,還有來路不明的山羊,呼籲維管單位用心探究龜山島歷史文化背景,善盡維護環境的責任。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回應,年底前會更正資訊。

台灣基進宜蘭縣黨部接獲民眾陳情後,10月16日實際登龜山島勘查,林意評表示,島上的人文地質生態展覽館有不少資訊誤植,例如已經消失的龜山八景之一龜卵傳奇,竟被放上龜首照片,七十二角風箏解說內文被誤植為十二角風箏,供民眾拍照的觀光壁畫,並非依龜山島居民原有的生活方式繪製,捕魚器具等並不一樣。

龜山島1975年劃為軍事管制區,居民移居到本島,在現今的頭城龜山里形成聚落,並設立龜山島漁村文化館。林意評說,文化館的龜山島文物和過往生活資料都很詳盡,風管處只要用心一點,就很容易考證到正確資訊,直言風管處無心管理,沒有用心考究歷史文化背景。

另,林意評說,網路媒體8月報導,龜山島放養4頭山羊,東北角風管處當時稱,除了週三休島日,都會繫綁起來,但基進登島是週一,也目擊到山羊恣意遊走,風管處未善盡管理責任,也應查明山羊是否為原生種,若不是應該移離龜山島,避免影響島上自然生態。

東北角風管處表示,解說牌確實有多處資訊錯誤,先前已聯繫廠商更正,但目前不在國內,預計年底以前改善;至於島上山羊,懷疑是施工工人帶上島,這對島上環境影響不大,島上原生種百合花是苦的,牠們不會吃,但如果有反對意見,會將牠們帶離龜山島。

宜蘭龜山島上的來路不明山羊。(林意評提供)

宜蘭龜山島上的來路不明山羊。(林意評提供)

宜蘭龜山島解說牌,將龜卵傳奇照片誤植成龜首。(台灣基進宜蘭縣黨部後製,林意評提供)

宜蘭龜山島解說牌,將龜卵傳奇照片誤植成龜首。(台灣基進宜蘭縣黨部後製,林意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