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首辦小學生街舞賽! 吳沛憶、苗博雅力推:必須向下扎根

吳沛憶及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許淑華、王閔生、林亮君以及立委候選人謝佩芬今出席記者會活動。(吳沛憶辦公室提供)

吳沛憶及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許淑華、王閔生、林亮君以及立委候選人謝佩芬今出席記者會活動。(吳沛憶辦公室提供)

2023/10/19 22:4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未來2024奧運、2025全運會將納入街舞項目,可望帶來一股街舞熱潮,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認為運動推廣必須扎根基層,因此舉辦「Young School High 街舞小學校」,讓台北市的小學生也能擁有屬於自己的舞台,目前活動正在開放報名中,只要於北市就讀國小的學生都可報名參加,11月12日還會舉辦街舞比賽,並開放觀戰。

吳沛憶及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許淑華、王閔生、林亮君以及立委候選人謝佩芬今出席記者會活動,並在現場表演熱舞,現場相當熱鬧,吳沛憶表示,主辦台北市第一個專屬小學生的街舞比賽,是要把舞台打造給真正熱愛街舞的人,讓為了跳舞付出時間、付出努力的人能有機會表現。

吳沛憶表示,霹靂舞項目近年才被納入亞奧運,如今才逐漸被納入政府的選手培訓制度,過去20年街舞的發展仰賴民間努力,運動選手的養成,要從基層做起,不會突然憑空出現選手走入奧運殿堂,因此她主辦「街舞小學校」,藉此幫助街舞運動的基層扎根,讓未來選手培訓能有更堅實的基礎。

苗博雅認為,跳舞並不是不務正業的興趣,而是認識自己的過程,在過程中學習怎麼跟其他人互動,不會跳舞一直是她人生的小遺憾,小時候沒資源或管道能夠接觸跳舞,很崇拜會跳舞的人,她鼓勵喜歡跳舞的孩子和爸媽們都能踴躍參與活動。

許淑華表示,她長期推廣幼兒足球,現在也來推廣街舞,小朋友若習慣運動,會讓肢體協調更好,腦筋也會動得更快,可加強孩子的學習力,鼓勵小朋友們多多跳舞,鍛鍊身體也加強學習。

王閔生提到,不論任何類別的街舞現在在校園中都非常流行,自己的活動也常邀請兒童街舞來表演,每次都比大人表演還要吸睛,街舞已進入亞奧運,要向下扎根更加推廣。

林亮君提到,街舞是一門專業,在這次的街舞大賽有特別的規則,可不限年齡老師跟學生能一起組隊,這不只是小學生的街舞比賽,更是一場全年齡的賽事,民間很努力地做街舞運動推廣,政府應提供更多資源,讓更多喜愛跳街舞的人發光發熱。

謝佩芬說,舞蹈不只是競技,更是一種藝術,藝術文化的交流是非常重要的,相信這次比賽能讓小朋友們從其他參賽的大小朋友們身上學到各自的優點。

「Young School High 街舞小學校」目前開放報名中,只要是在台北市讀國小的小朋友,都可以來參加,比賽將在11月12日(日)在台北市萬華區的新和國小舉行,並對外開放觀戰。

吳沛憶及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許淑華、王閔生、林亮君以及立委候選人謝佩芬今出席記者會活動,並在現場表演熱舞。(吳沛憶辦公室提供)

吳沛憶及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許淑華、王閔生、林亮君以及立委候選人謝佩芬今出席記者會活動,並在現場表演熱舞。(吳沛憶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