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華國中段考自然科被爆疑洩題不公 校方:將開會檢討

台中市大華國中。(資料照)

台中市大華國中。(資料照)

2023/10/19 12:1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有家長投訴,台中市大雅區大華國中張姓教師,在日前的三年級段考中,自然科試卷與110年校內段考自然科試卷雷同,且考前並疑洩題給任教的班級,造成不公;大華國中表示,經查張姓教師在40題題目中有7題採用110年的考古題、11題出自習作,其任教班級考90分以上僅約4人,還是具有鑑別度,針對該教師出題是否較疏懶,涉及洩題等不當行為,校方將召開會議檢討,以決定是否懲處。

家長向本報投訴指出,台中市大雅區大華國中,這次三年級段考試卷,自然科40題,有18題和110年的校內段考自然科試卷雷同,有16題和習作一樣,僅有稍微修改一些些字和更換答案順序,且命題的張姓老師在考試前一天即給任教的班級先寫過110年的考古題,並核對答案了,質疑該教師「洩題」,造成不公。

家長表示,張姓老師已非第一次涉嫌洩題,之前也一再跟學生提示暗示,這次段考考卷不公,已有許多家長跟學校反映,但校方消極處理,家長對校方的處置態度非常不滿,才投訴本報。

大華國中表示,依規定段考考題需70%出自課本、30%出自習作,經校方調查,張姓教師這次出題40題,其中7題確實出自110年的考古題、11題出自習作,其任教的班級學生也僅約4人考出90分以上成績,還是具有鑑別度;針對張姓教師是否透過複習方式「洩題」,校方將召開會議檢討,若確有其事,將予以懲處。

大華國中三年級段考的自然科考題,遭家長質疑不公。(家長提供)

大華國中三年級段考的自然科考題,遭家長質疑不公。(家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