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林國中合作社賣雞塊、含糖飲月收20萬?校長稱督導不周會承擔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表示,士林國中合作社長期販賣炸雞、含糖飲料等不符「校園飲品及點心販售範圍」的商品給學生。(應曉薇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表示,士林國中合作社長期販賣炸雞、含糖飲料等不符「校園飲品及點心販售範圍」的商品給學生。(應曉薇辦公室提供)

2023/10/18 17:53

相關新聞請見︰

士林國中合作社被爆「低買高賣」月賺20萬 北市教育局說重話

台北士林國中合作社被爆「低買高賣」月入20萬 校長否認中飽私囊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國中合作社今遭爆長期販賣炸雞塊、飲料等不符「校園飲品及點心販售範圍」的食品,更向好市多賣場低價進貨,再以高價賣給學生,每月營業額可達20萬元,校長也放任不管。台北市教育局已偕同政風單位啟動調查,若發現不法將依法移送司法機關。士林國中校長林凱瓊坦言確實督導不周,該承擔就承擔,會配合教育局調查,有錯就修正。

林凱瓊表示,合作社賣的雞塊、含糖飲料確實不符合規定,已經下架,但多數商品都符合校園食品。林解釋,早期雞塊算校園食品,當時廠商認為可給孩子較多選擇,且好市多商品單價低,才在好市多採買,現在已經下架。

至於遭質疑合作社月收入極高,林凱瓊否認,稱合作社幾乎都沒有盈餘,也有將合作社運作資料送給台北市社會局審查。林凱瓊說,即使有盈餘,也會用於畢業禮物、學校夏令營活動補助、學生獎助學金等方面。林凱瓊最後說,她確實督導不周,該承擔就承擔,也對於造成大家困擾致歉,接下來會配合教育局調查,有錯就會修正。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開記者會表示,林凱瓊放任合作社販賣不符「校園飲品及點心販售範圍」的食品,且合作社未經正式採購,私下至好市多進貨不利於學童健康的高糖飲料、炸雞塊、比薩、熱狗等食物再賣給學生。應曉薇更稱合作社每月營業額可達有20萬元,已成學校的小金庫。

教育局今年5月抽查士林國中也查獲販售非校園食品規定手冊登錄的產品,並要求校方下架,學校雖回報已改善,但教育局後續發現學校仍繼續販售下架商品。教育局已針對學校販售的食品、合作社營業利潤流向,啟動相關調查作業,若發現有損害校譽、侵害學生權益、有損師道等情事者,校長將進行申誡以上處分,情節嚴重者予以記過以上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