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林國中合作社被爆「低買高賣」月賺20萬 北市教育局說重話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中)接獲投訴,士林國中合作社販賣炸雞塊、披薩、飲料等高油高糖食品長達6年,要求台北市教育局盡快處理。(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中)接獲投訴,士林國中合作社販賣炸雞塊、披薩、飲料等高油高糖食品長達6年,要求台北市教育局盡快處理。(記者蔡思培攝)

2023/10/18 16:50

相關新聞請見︰

台北士林國中合作社被爆「低買高賣」月入20萬 校長否認中飽私囊

士林國中合作社賣雞塊、含糖飲月收20萬?校長稱督導不周會承擔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天(18日)爆料,士林國中校長放任合作社販賣炸雞塊、飲料等不健康高油高糖食品長達6年,更直接向好市多賣場低價進貨,再以高價賣給學生,每月營業額可達20萬元。台北市教育局已偕同政風單位啟動調查,若發現不法將依法移送司法機關。

教育局說,已針對學校販售的食品、合作社營業利潤流向,啟動相關調查作業,要求學校禁止設置教職員專區,發現不符規範食品將立即下架,不得販售。若發現有不法情事將依法移送司法機關;如有損害校譽、侵害學生權益、違反公務人員品位保持義務,或有損師道等情事者,校長將進行申誡以上處分,情節嚴重者予以記過以上處分;兼任理事主席、經理及有關學校人員由學校依權責懲處並報送教育局備查。

偕政風單位啟動調查 若發現有不法移送司法機關

教育局今年5月抽查士林國中,查獲販售非校園食品規定手冊登錄的產品,要求學校全面檢視並下架,當時學校回報已改善,但教育局發現學校仍繼續販售下架商品,已要求學校提交檢討報告並召開考績會。至於帳目部分,依規定員生社各項費用應按照經費開支標準表,經社員(代表)大會通過並報請社會局備查,教育局已偕同政風單位啟動相關調查作業,如發現有不法情事,依法移送司法機關。

教育局說,已通函各校,重申校園合作社,販售食品要符合教育部「校園飲品及點心販售範圍」、教育局「校園食品手冊」及「年度校園食品核可販售名單」。學校要全面盤查檢核販售合作社販售食品,不符規範者應立即下架,不得販售,若合作社設置教職員專區,仍要符合校園食品規範。

教育局也會對學校無預警、不定期進行校園食品抽查及輔導工作,抽查不合格的學校要在7天內提交改善及檢討報告,教育局增加不定期到校複查次數。逾期未改善的學校,教育局將追究學校相關主管人員未盡督導責任,視情節輕重給予行政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