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廠商亂倒鋼筋水泥廢棄物 台東給陵部落族人火大

包商拆建鋼筋水泥塊任意堆置,給陵部落怒火全開,要求回復及賠償。(記者陳賢義攝)

包商拆建鋼筋水泥塊任意堆置,給陵部落怒火全開,要求回復及賠償。(記者陳賢義攝)

2023/10/18 10:5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大溪國小校舍重建廠商傳出便宜行事,將拆卸下破裂鋼筋水泥塊就近放置在鄰近社區部落,壓損了族人種植的生薑,造成民怨四起,並召開部落會議要求縣府硬起來開罰,及對包商限期修復賠償,勿再漠視。

「道路塌陷損壞,水管破裂」、「政府硬起來開罰」、力瑜營造有限公司賠償 」、「路面嚴重凹陷,危機四伏」、「出入安全受影響」、「公所拿出魄力開罰廠商」、「壓壞生薑,農民喊苦」、「限期內修復賠償勿再漠視......」太麻里鄉多良村大溪社區給陵部落族人召開部落會議,撐起白布條列出八大訴求,怒斥大溪國小校舍重建廠商,拆挖鋼筋水泥塊等廢棄物時,不但倒在部落下方,傾倒前還運用重型機具進入部落,壓損了部落道路,傾倒廢棄物的開挖地也破壞了族人栽植的生薑。

給陵部落王姓族人說,怪手和大車進來亂倒廢土前,均未與部落協調或開會,重型機具就這樣肆無忌憚的往返穿梭,影響了部落日常也帶來危機。給陵部落會議主席林忠生則說,他種植的生薑都被堆置廢棄物壓壞了,如果未受損收成好,也有5、6萬元。

針對族人抱怨,張姓地主已與包廠達成賠償共識,會進行賠償跟路面修復。另表示,廢棄物只是暫時堆放,會再另外清除移走。環保局表示,營造廢棄物必須循正常程序處理,不得隨意傾倒,已對該廠商開出限期改善,否則將依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開罰,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

給陵部落族人火大列舉八大訴求,怒斥拆建包商便宜行事。(記者陳賢義攝)

給陵部落族人火大列舉八大訴求,怒斥拆建包商便宜行事。(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