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山區亂丟廢棄物 縮時攝影揪出3人開罰

在山區亂丟廢棄物,全被監視器拍下。(林保署屏東分署提供)

在山區亂丟廢棄物,全被監視器拍下。(林保署屏東分署提供)

2023/10/07 12:39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瑪家鄉好茶道路經常遭不肖人士濫倒廢棄物,林業保育署屏東分署潮州工作站在污染熱點架設縮時攝影進行24小時錄影監控,成功揪出2起濫倒廢棄物案件,交由縣府環保局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裁罰,亂丟的人還要自行清理濫倒的廢棄物。

林保署屏東分署表示,國有林地面積遼闊,隨意將垃圾或事業廢棄物傾倒於荒僻的產業道路旁或山林中,造成環境髒亂、水源污染、野生動物棲地受到破壞,為了揪出破壞環境的老鼠屎,屏東分署選定污染熱點,在隱密處架設縮時攝影全時監控,並從垃圾堆中找到可供指認的事證,查出違法丟棄垃圾的張姓、廖姓及李姓3民眾,已交由環保局依法開罰。

屏東分署現在已使用科技器材監控國有林地,包括無人機及監視器設備蒐證等,並與在地社區結盟,召募森林監測調查志工,以擴大國有林地監督網絡,利用移動式縮時攝影機、配合保安警察,將能更有利的查緝,在國有地亂丟廢棄物,涉及違反森林法第43條,可處6~30萬元罰鍰;如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棄置有害事業廢棄物,處1~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廢棄物清理及造林復育費用,也由其負擔,罰則相當重,民眾如發現違法情事,可撥打24小時免費檢舉電話(0800-000-930,您您您救山林)舉報。

在山區亂丟廢棄物,科技執法全部拍下。(林保署屏東分署提供)

在山區亂丟廢棄物,科技執法全部拍下。(林保署屏東分署提供)

在山區亂丟廢棄物被查到後,行為人還得負責清理。(林保署屏東分署提供)

在山區亂丟廢棄物被查到後,行為人還得負責清理。(林保署屏東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