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生命園區案終止興建!自救會今喜收公文 10筆國有地廢止撥用

「湖口反縣立生命園自救會」今(16日)收到竹縣府的回覆,獲撥作為縣立生命園區基地用的10筆國有土地,將廢止撥用;自救會對此樂見其成,肯定縣府傾聽民意。 (記者廖雪茹攝)

「湖口反縣立生命園自救會」今(16日)收到竹縣府的回覆,獲撥作為縣立生命園區基地用的10筆國有土地,將廢止撥用;自救會對此樂見其成,肯定縣府傾聽民意。 (記者廖雪茹攝)

2023/10/16 20:59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上月初發布「新竹縣立生命紀念園區」將終止興建,「湖口反縣立生命園自救會」今(16日)收到竹縣府的回覆,獲撥作為園區基地用的10筆國有土地,將依國有財產法相關規定辦理廢止撥用;自救會對此樂見其成,肯定縣府有聽取地方民意,同時感謝1年多年志工和鄉親們的支持與付出。

湖口反縣立生命園自救會表示,針對自救會函請新竹縣政府依國有財產法等規定,申請湖口鄉波羅段655地號等10筆國有土地廢止撥用或變更用途一事,竹縣府今回覆獲撥作為「新竹縣立生命紀念園區」基地用的10筆國有土地,將依國有財產法相關規定辦理廢止撥用。

會長陳岫玫表示,縣立生命園區建設經費龐大,用地面積廣,影響地方深遠,竹縣府聽取地方的聲音,最後願意採納民意,今收到白紙黑字的公文回覆,心中的大石頭終於得以放下!希望竹縣府未來對於任何的重大建設計畫,也都能落實雙向溝通,傾聽在地民眾的意見和建議。

陳岫玫重申,該自救會並非反對竹縣府的殯葬政策,而是基於公義性、比例原則及資源平均分配,反對一個鄉兩座火葬場,拒絶淪為殯葬縣。她代表自救會感謝志工及鄉親們的支持,該會終於不負所托與期待,完成如此艱鉅的任務。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在9月23日接獲竹縣府正式函覆。縣府民政處表示,縣府聆聽自救會與各方意見後,其中諸多意見具有參考價值,經檢討評估後,決定終止委託「新竹縣立生命紀念園區興建實質規劃」案,本案終止興建。對此,湖口反縣立生命園自救會憂心基地未來的使用發展,因此函請竹縣府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