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蛇躲無人宅可強制屋主開門?中市法制局:沒有法源

林祈烽今在議會質詢毒蛇躲民宅議題。(記者蘇金鳳攝)

林祈烽今在議會質詢毒蛇躲民宅議題。(記者蘇金鳳攝)

2023/10/13 13:5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近來台中市常有民眾反映有蛇出没,民進黨市議員林祈烽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時指出,有民眾反映家中出現一條雨傘節,繞了一圈竟跑到隔壁空舊屋,但屋主以房屋老舊拒開,法制局是否可以藏匿毒蛇搜索?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並無法如此做,「只能等它逛出來」;農業局長張敬昌表示,將會同里長跟屋主協調。

林祈烽說,有民眾住在西屯龍洋巷,發現家中出現一條雨傘節,繞了一圈竟跑到隔壁空舊屋,請業者來抓蛇希望屋主開門,不料屋主竟反對,因為房齡太老舊了,擔心捕蛇人進去捕蛇,若房子塌了他反而要負責,現在附近的居民都好擔心。

林祈烽詢問法制局長李善植,毒蛇不抓走,萬一生了一堆毒蛇,大家都擔心不已,是否可以公共危險罪要求屋主開門,李善植表示不能,只能等蛇自己逛出來。

農業局長張敬昌表示,因為氣候變遷,所以蛇才會頻頻出現,將會同里長和屋主進行協調。

民眾反映有毒蛇跑到鄰居的空屋,但屋主不願開門。(林祈烽提供)

民眾反映有毒蛇跑到鄰居的空屋,但屋主不願開門。(林祈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