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國5增設冬山交流道 宜縣府2度提案送審拚敗部復活

冬山交流道計畫設在冬山鄉宜東路與國5側車道路口。(記者江志雄攝)

冬山交流道計畫設在冬山鄉宜東路與國5側車道路口。(記者江志雄攝)

2023/10/11 17: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提出的國5增設冬山交流道可行性報告書,今年1月審議未過,縣府交通處9月中旬2度提案送審,高公局同意先召開初核會議修正,再開第2次審議會議,協助此案爭取敗部復活。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到宜蘭縣了解冬山交流道增設計畫,冬山鄉長林峻輔、縣議員謝燦輝抱怨,冬山鄉有2個工業區、6個休閒農業區,人口數5萬3000人,居全縣第3位,國5通過冬山卻未設交流道,鄉民開車北上常塞在羅東交流道,另名議員楊弘旻質疑,冬山鄉民難道是2等公民嗎?

縣府增設冬山交流道可行性報告書年初送交高公局審議,被認為無法紓解雪隧主線車潮,最後沒有過關,第2次審議如果再卡關,必須放棄這項計畫,形同胎死腹中,引起地方各界高度關切。

縣府交通處長王明輝說,此案是縣府在2021年擬定,目前工程經費9.8億元,中央出6.7億元,宜縣府同意負擔3.1億元,第2次可行性報告書已送達高公局,增設冬山交流道具有車輛分流效果,也能促進地方產業發展。

交通部長王國材責付高公局與宜縣府交通處充份討論,把初核會議定位為模擬考,針對可行性報告書內容適度調整,再送交第2次審議會議。冬山交流道預計設在冬山鄉宜東路與國5側車道路口,北入匝道全長680公尺,南出匝道510公尺。

交通部長王國材(右4)到宜蘭了解冬山交流道增設計畫,地方人士盼此案通過高公局第二次審議,爭取敗部復活。(記者江志雄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右4)到宜蘭了解冬山交流道增設計畫,地方人士盼此案通過高公局第二次審議,爭取敗部復活。(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