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霸大鹿林道東線搶通 10/8恢復入園登山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調派怪手,進入大鹿林道東線清坍。(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調派怪手,進入大鹿林道東線清坍。(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2023/10/07 16:57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雪霸國家公園大鹿林道東線,受小犬颱風影響出現坍方落石而中斷,經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雪管處)調派怪手進場清坍,並於今(7)日搶通,雪管處將自8日上午5點起,恢復大霸線及其他行經大鹿林道東線之入園登山活動,同時恢復自行車進入大鹿林道東線。

因應小犬颱風警報戒除,雪管處昨宣布,除須經大鹿林道東線的路線之外,其他路線於今天恢復入園;同時,雪管處調派怪手進場,今天完成大鹿林道東線清坍。

雪管處呼籲,雙十連假計畫到雪霸國家公園園區登山的山友,仍須留意中央氣象署之天氣預報,登山過程中務必注意自身安全,若遇崩塌之危險路段或困難地形,請謹慎評估或原路撤返,並請協助回報步道狀況,以利進行災修作業。

此外,進入秋季後日夜溫差增大,雪管處長林文和也提醒登山民眾,夜晚及清晨要注意保暖措施,白天的溫暖經常會使山友誤判了夜間的寒冷,另外近期仍持續有颱風發生的機會,山友應隨時掌握氣象資訊,謹慎評估天氣變化對登山計畫的影響,尤其是長程縱走更需注意。切記,安全下山才是登山最重要的任務。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調派怪手進場,完成清坍搶通。(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調派怪手進場,完成清坍搶通。(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