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區2道路試辦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 國慶連假後公布

台南試辦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將於雙十連假過後公布實施路段。 (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試辦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將於雙十連假過後公布實施路段。 (記者洪瑞琴攝)

2023/10/07 11:1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試辦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採取彈性不強制作法,南市交通局已完成評估,優先選擇市區兩條路段全路段試辦,雙十連假過後公布實施,並加強宣導道路安全配套措施。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評估幾個適合地方試辦,並不是全面取消,在不危害安全前提下,讓機車族更方便使用道路權益,如果試辦結果造成交通事故增加,將會考慮停辦,原則上選擇市區交通量大的路口優先試辦,由南市交通局作專業規劃。

南市交通局表示,評估盤點地點包括市區原6個區及永康、仁德區等,討論結果優先選擇市區兩條路段,且以兩車道路型優先試辦,外界以為是全面性開放,其實並沒有,而且也不是全國最先開放,其他5都已有開放,台南審慎評估,將以整條全路段試辦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才會有連貫性,至於哪兩條路段,將在國慶連假後公布實施,「全路段實施,絕對不會只有10個路口」。

交通局強調,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對於路口行車安全衝突有影響,因此試辦路段選擇,考量路口實際大小、號誌化跟非號誌化路口數量比例,以及是否有實體分隔島等因素,且將同時保留路口兩段式左轉待轉區以延續民眾已習慣的左轉行為,並有加強標誌標線設施與安全行駛行為宣導等配套措施,試辦期間也會密切監控各路段車流狀況,滾動檢討調整各項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