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犬重創蘭嶼開元港8成船隻沉船 縣府出動長臂吊車及怪手救災

小犬重創蘭嶼開元港,今動員長臂吊車和怪手搶吊沉船。(台東縣政府提供)

小犬重創蘭嶼開元港,今動員長臂吊車和怪手搶吊沉船。(台東縣政府提供)

2023/10/06 14:3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中颱小犬強襲,在蘭嶼飆起逾17級的強陣風,造成開元港8成船隻被掀翻沉船,客、貨輪進出入受阻,蘭嶼鄉公所今冒雨動員搶救,縣長饒慶鈴上午也隨搶救團隊抵島勘災及協助復建,目前客、貨輪進出暫移開元舊港。

長臂吊車及怪手來回穿梭港區搶吊翻覆船隻,許多民眾聚集關心,饒慶玲及蘭嶼鄉長謝胡源也到場關心搶災進度。饒慶鈴表示,今早偕搶救團隊飛抵蘭嶼環繞一圈勘災,發現受災最嚴重的地方是開元港,目前開元港不論貨運或客輪停泊區都無法停靠,所以必須清出開元港的卸貨碼頭,才能讓人、貨都能進來,這兩天暫時會運用開元舊港供臨時上卸貨。

不過此舉非長久之計,因此要向中央請求包括長臂吊車、長臂挖土機等機具,將岸邊船隻及沉在港底的器具儘快清除,如此客貨輪才能正常進出,這也是第一要務。

饒慶鈴說,學校部分則有4間國小、1所高中受損,狀況最嚴重的是椰油及蘭嶼完全中學,災損有屋頂翻掀、玻璃及水管破裂,目前是沒有辦法上課的狀況,第一時間會懇託台電、水公司、學校教師、家長會能夠先行清理,將學校清出來後,讓學生可以上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