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犬來襲》高雄昨夜至今晨累計逾百棵樹傾倒或折枝

高雄強風陣陣累計吹壞106棵樹,市府第一時間就移除大部分。(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強風陣陣累計吹壞106棵樹,市府第一時間就移除大部分。(記者王榮祥攝)

2023/10/05 08:2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小犬颱風速度放慢,高雄昨夜到今天清晨強風陣陣、降雨不多,最大陣風在彌陀測到11級,與彌陀同屬北高雄的湖內與路竹也出現10級陣風;至上午8點前,陸續接獲106棵路樹傾倒或折枝、31起招牌鐵皮倒塌,大部分都已即刻處理。

高雄氣象站今晨4:26發出強風通報, 提醒今(5)日彌陀區平均風速已達5級、瞬間風速已達10級,且風力持續中,氣象資料則顯示彌陀凌晨出現過11級陣風。

從昨晚到今晨,高雄風勢較強,降雨僅在山區;儘管如此,氣象站仍在清晨發出豪雨警報,提醒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高雄地區及新竹至臺中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山區慎防坍方、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今天高雄停班課,清晨路上人車不多,但隨處可見被強風吹斷的樹枝、吹倒的機車與單車,以及騎樓間四散雜物,高市府統計,到今天8點前,累計接獲106棵路樹傾倒、經第一時間移除後還有32棵等待處理;招牌鐵皮傾倒累計31件,14件待處理,山區撤離人數累計402人,預警性封橋封路有兩處,分別在高雄市桃源區省道台20線93K+000~98K+700、高雄市那瑪夏區省道P029A線0K+000~11K+976。

高雄市區部分路樹因強風折枝。(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區部分路樹因強風折枝。(記者王榮祥攝)

機車被強風吹倒,橫躺路邊。(記者王榮祥攝)

機車被強風吹倒,橫躺路邊。(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昨夜到今晨強風陣陣,降雨有限。(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昨夜到今晨強風陣陣,降雨有限。(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