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污水下水道12月施工到廟口 恐影響商圈生意

基隆市污水下水道工程進入市區施工。(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污水下水道工程進入市區施工。(記者盧賢秀攝)

2023/10/04 16:58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污水下水道工程,今年9月開始進入仁愛區施工,12月左右在廟口小吃與愛四路夜市施工,商家擔心恐影響商圈生意。市府工務處表示,會與廟口小吃及愛四路夜市自治團體溝通,協調出最佳的進場施工方案。

基隆市議會今天召開第20屆第2次定期會預備會,重頭戲是審議基隆市明年預算,議長童子瑋說,這次是新市長謝國樑第一次籌編的總預算,市議會不分藍綠都會嚴加把關。

對於污水下水道即將進行到廟口夜市周邊,商家擔心影響攤商生意,市議員鄭文婷要求市府應未雨綢繆規劃。

工務處副處長黃毅維說,基市污水下水道建設9月開始進入仁愛區施工,工期從112年至115年,其範圍北至忠一路、仁一路,南至仁五路,東至延平街,西則至孝三路。

初步預計11月底可抵達東岸商場周邊,12月起往基隆廟口、愛四路夜市、仁四路美食街等區域前進,會縮減車道,工務處除配置義交協助疏導交通,對於最繁忙的廟口及愛四路夜市,工務處將與當地的相關自治團體溝通,協調出最佳的施工方案。

市議員林旻勳指出,市立殯葬管理所索取200元入殮費,但今年7月1日後未協助家屬將庫錢塞滿固定,在搬運過程中產生晃動,他認為既然收取費用就要妥善處理,否則對往生者與家屬相當不尊重。童子瑋將要求殯葬所說明。

殯葬所人員表示,近年遺體數量增加,大日子時殯葬所人力不足,大部分葬儀業者都會包括這些工作,會再與業者協調處理。

今年12月左右,污水下水道工程就會施工到廟口小吃,商圈擔心影響生意。(記者盧賢秀攝)

今年12月左右,污水下水道工程就會施工到廟口小吃,商圈擔心影響生意。(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