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又傳虎頭蜂螫人 8人探訪石門秘境遇襲

遭蜂螫的遊客到馬路旁等候救援。(記者吳昇儒翻攝)

遭蜂螫的遊客到馬路旁等候救援。(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3/10/01 16:24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消防局今日下午3時5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出,一行8人前往石門地區的秘境卻遭到蜂類襲擊,趕緊逃到大馬路邊求援。救護人員趕抵現場時,發現其中3名患者傷勢較為嚴重,趕緊由救護車送往淡水馬偕救治,其餘輕傷的5人則自行駕車前往醫院就醫。

消防局派遣瑞芳中隊、金山、石門、淡水、三芝、慈福、竹圍等分隊前往,共出動14車22人前往救援。

抵達現場後,檢視患者狀況,發現其中3人傷勢較嚴重,由三芝、金山分隊救護車,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救治;另也依照遊客指示,派員前往現場先拉起封鎖線,以免其他遊客誤闖,再次受到襲擊。

消防隊員初步詢問得知,金姓遊客等一行8人今日下午前往石門地區的秘境探訪,過程中遭遇蜂襲,遊客觀察螫人的蜂類疑為黑腹虎頭蜂,趕緊往大馬路上撤離。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六大隊大隊長羅億田表示,從事登山活動不時傳出山友被虎頭蜂攻擊螫人意外,甚至發生有傷者因為引發過敏性休克而死亡的憾事,民眾如從事戶外山區活動時,遇到蜂群千萬要保持冷靜並遠離,不要攻擊蜂群,建議選擇淺色或表面光滑的服飾。

羅億田說,發現有蜂群圍繞飛翔,前方可能有蜂巢,不可繼續前進,應繞道或退後,假如進入蜂巢警戒範圍,切記不可揮趕,應保持鎮定,緩慢、安靜地大步離開,如果對蜂螫出現嚴重反應(如呼吸困難、喉嚨腫塞等),立刻撥打119並告蜂螫情形已利後續急救處置。若曾因蜂螫產生過敏反應者,須避免再度蜂螫,以免誘發嚴重過敏反應,導致身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