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家扶兩姊弟出養美國 向寄養家庭微笑說再見

寄養媽媽郭梁秋香(左起)、小彬、小慈、寄養媽媽邱英美。(圖由屏東家扶提供)

寄養媽媽郭梁秋香(左起)、小彬、小慈、寄養媽媽邱英美。(圖由屏東家扶提供)

2023/09/28 15:1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7歲的小慈和5歲的小彬姊弟要出養美國了,屏東家扶中心為兩名寄養童辦理祝福會,並與寄養家庭微笑說再見,兩姊弟感謝寄養家庭的照顧,還說長大後要回來台灣照顧寄養媽媽。

小慈和小彬的生母未滿20歲即未婚生下兩名孩子,因無力照顧,在5年前向屏東縣政府尋求協助,兩童由社會處安置於屏東家扶中心的寄養家庭,生母在兩年半前同意出養小慈和小彬,但希望不要拆開兩姊弟一起收養,經過長期的尋找,終於找到在美國亞歷桑那州的約翰夫婦願意收養小慈和小彬,在多次與兩童視訊互動,小慈和小彬很期待能和美國爸媽團聚,但也很不捨台灣的寄養家庭。

小慈和小彬分別在兩戶寄養家庭生活5年,獲得寄養家庭很多的疼愛。小慈在祝福會上說,每次寄養家庭的女兒帶小慈去吃日本料理時,寄養媽媽邱英美都得在家照顧另一名寄養童而沒有一起去吃,小慈希望長大後回到台灣,要在寄養家庭旁開一間壽司店,且親自做壽司給寄養媽媽吃。小彬則說等他長大,寄養媽媽郭梁秋香就老了,他要回來天天幫寄養媽媽倒垃圾,且要買一輛電動車給寄養媽媽代步。孩子的童言童言感動在場的每一個人,可以感愛到小慈和小彬在寄養家庭滿滿的愛中長大,而兩童將於10月初出養美國。

屏東家扶社工督導黃淑玲表示,112年度至今共有7名寄養童出養,2童出養國內收養家庭,5童國外出養至美國,每一位出養國外的寄養童,屏東家扶必會送寄養童一件台灣的T恤給孩子,讓孩子記得自己是台灣囝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