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祭孔大典 現場分發智慧筆與智慧糕

澎湖祭孔大典,在孔廟舉行。(圖由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祭孔大典,在孔廟舉行。(圖由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3/09/28 13:1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各界紀念至聖先師2573週年誕辰釋奠,今(28)日在孔廟舉行,由縣長陳光復擔任正獻官,依循古禮向至聖先師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藉由禮讚孔子,肯定教育百年大計與繼往開來。現場分發智慧糕與智慧筆,廣受學子們歡迎。

陳光復表示,祭孔釋奠是國家重要的文化資產,具有緬懷先聖先賢、文化傳承的意義,展現尊師重道的文化與精神,典禮中彰顯豐富的人文美學與禮儀層次。他也呼籲大家,對於春風化雨的老師要致上崇高的敬意與謝意。

民政處指出,此次活動由中興國小學生擔任佾生,馬公國中學生擔任禮生,龍門國小國樂團、馬公國中國樂社擔任樂生演奏禮樂,依古禮儀程進行迎神及六佾舞執籥、翟尾展演儀式,會後並於現場發放象徵智慧增長的智慧糕及智慧筆。

澎湖孔廟位於澎湖縣馬公市西文里、澎湖縣立文化中心附近,為澎湖第18任通判胡建偉所倡建,建於清朝乾隆31年(西元1766年),至今已有數百年的歷史,為清朝時代文石書院之所在地,是當時澎湖唯一的學校,因為採用澎湖當地特產的文石所砌成,故稱為文石書院。前身文石書院東西兩側有10間精舍是學生讀書的地方,建築主體前方有3間,後堂祀文昌神、中為講堂;今日的澎湖孔廟包括大城殿及東廡、西廡暨大成門、櫺星門及崇聖祠等等,不僅保留了傳統的建築風貌,更讓民眾有耳目一新的感覺,提供學子一個戶外教學的場所,也提供民眾作為假日休憩的地方。

澎湖縣政府民政處祭孔大典吼 分送智慧糕與智慧筆。(圖由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政府民政處祭孔大典吼 分送智慧糕與智慧筆。(圖由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