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民眾買到1顆「臭黑蛋」 衛生局:現場皆國產蛋

陳美雅今提出與買到臭雞蛋的當事人對話音檔。(記者王榮祥攝)

陳美雅今提出與買到臭雞蛋的當事人對話音檔。(記者王榮祥攝)

2023/09/27 16:1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市議員陳美雅在臉書po圖,有民眾爆料在前鎮區買到1顆臭黑蛋,衛生局今天立刻派員至蛋行稽查,現場所販售蛋品均為國產蛋,有雞蛋溯源標籤QR code可供溯源,且提出進貨單據備查。

近期有網友貼出一張呈現黑綠色的蛋液照,並搭配巴西國旗,質疑買到進口蛋,網友強調照片是真的;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這是不實訊息,已請刑事局儘速查明真相。

高市議員陳美雅昨夜在臉書po圖,有民眾向她爆料、在前鎮區買到1顆臭黑蛋?!引發地方議論與質疑,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更向警方舉發,希望釐清真相。

陳美雅下午秀出與買到臭黑蛋的民眾對話音檔,證實確有其事,當事人表示9/20在前鎮花百元購買1批雞蛋,9/24打開其中1顆蛋時,發現又臭又黑,叫家人趕緊錄影。

陳美雅強調,民眾確實買到臭雞蛋,不是像陳建仁院長所說是假消息!政府面對食安問題怎能視而不見?不思考如何解決問題、只想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不過,陳建仁請刑事警察局調查的假消息,是針對網路近日流傳一張疑似假的臭雞蛋照片,被發現後立刻遭刪文,與陳美雅接獲的民眾陳情是兩回事。

陳美雅進一步指出,已把相關資料轉由衛生局處理;衛生局則說明,今已立刻派員至蛋行稽查,現場查作業場所販售蛋品為國產蛋,有雞蛋溯源標籤QR code可供溯源,且提出進貨單據供本局備查。

衛生局也感謝陳美雅議員關心蛋品安全,因事涉民眾食的安全,為釐清本陳情案件細節脈絡,後續仍需請陳情民眾配合提供購買蛋品時間、地點、蛋品標示及包裝形式等訊息,俾利進一步查察。

陳美雅po圖指出民眾買到臭雞蛋。(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美雅po圖指出民眾買到臭雞蛋。(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