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人住台灣22年!為了拿護照當1年兵也行

俄烏混血YouTuber歐亞力(左),採訪已在台灣居住22年的以色列男子Nir(右)。(圖擷自「lexww歐亞力」YT頻道)

俄烏混血YouTuber歐亞力(左),採訪已在台灣居住22年的以色列男子Nir(右)。(圖擷自「lexww歐亞力」YT頻道)

2023/09/24 1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混血YouTuber「歐亞力」,近來採訪已在台灣居住22年的以色列男子Nir,詢問他有關台灣生活的相關問題,期間Nir強調自己很想拿到台灣護照,就算是要去當1年兵也沒關係。

Nir在接受歐亞力訪問時,透露自己是1997年隨著父親工作所需搬來台灣,當時還只有4歲而已,他爸爸是從事電腦高科技產業,而台灣則是電腦業的中心,後來7歲移居香港、9歲回到以色列,11歲又來到台灣並一直待到現在,總共已在台22年。

Nir說,他在台灣讀的是國際學校,念書都是用英文,到了大學還是如此,後來他想適應台灣,便花了時間自學中文,目前聽、打中文部分還不錯,但口說一段完整的句子就有些困難,至於台語他也會一些簡單的短句和單詞。

Nir表示,他已非常習慣台灣的生活方式,回到以色列反而會非常不適應,而且自己對台灣的文化更有好感,覺得台灣比較像他的家,最喜歡的電影是《艋舺》,有個演員還和他是同所高中。

Nir指出,因為他雙親都沒有台灣護照,所以他無法取得雙重國籍,除非他放棄以色列護照,否則無法拿到台灣的,而且若最終申請失敗,還要負擔以色列那邊不讓他重拿護照的風險。

不過,Nir強調,他一直都很想拿到台灣護照,畢竟台灣就是他的家,餘生都想住在台灣,就算要當一年兵也沒關係。Nir認為,他本人已融入了台灣文化,雖然自己外表看起來永遠都是外國人,但他的行為舉止無疑是非常台灣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