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膠帶封嘴舌頭發黑!黑狗治療後可進食 飼主涉凌虐遭法辦

黑狗「黑妞」遭凌虐獲救,住進動物醫院每天接受2小時高壓氧治療,舌頭已經可以縮回嘴內,發黑的部位也已恢復正常,但仍有部分潰瘍,還須持續住院觀察直到可以獨立進食才能出院。(記者林嘉東翻攝)

黑狗「黑妞」遭凌虐獲救,住進動物醫院每天接受2小時高壓氧治療,舌頭已經可以縮回嘴內,發黑的部位也已恢復正常,但仍有部分潰瘍,還須持續住院觀察直到可以獨立進食才能出院。(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3/09/22 22:43

〔記者林嘉東/新北報導〕黑狗「黑妞」日前遭人以黑色膠帶纏住嘴巴,致吐出的舌頭發黑無法進食,經獸醫師連日來細心照料,一度壞死的舌頭,已可以縮回嘴內,且開始進食流質飼料。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天(22日)指出,將待「黑妞」恢復健康後,尋覓合適民眾認養。

至於,到底是誰狠心凌虐「黑妞」?動保處調查後,懷疑陳姓飼主涉有重嫌,將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第25條規定故意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重要器官功能喪失,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黑妞」是在本月13日被吳姓女子發現遭人凌虐後,棄養在新北市萬里區崁腳山區,施虐者用黑色膠帶緊緊纏住狗嘴,致吐出的舌頭發黑,因多日無法喝水、進食,奄奄一息。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獲報搭救,緊急將牠送往動物醫院急救後,撿回一命。

動保處指出,經過獸醫師連日來細心照料,每日為「黑妞」進行每天2小時高壓氧治療,舌頭已經可以縮回嘴內,發黑的部位也已恢復正常,但仍有部分潰瘍,還須持續住院觀察。

動保處表示,「黑妞」住院這段期間,舌頭已經消腫,可以開始吃流質的狗糧,將持續照料到可以獨立進食後,才會開放認養,找尋合適民眾飼養。

吳女在「黑妞」住院期間,定期打電話到動保處關心牠傷勢,今天還特別到動物醫院探望牠傷勢,發現牠已經可以進食,身體也越來越健康,才放心離去,希望動保處盡快找到傷害「黑妞」的兇手。

「黑妞」住院期間,動物保護組人員找來陳姓飼主說明,怎麼把「黑妞」養成這樣?陳說,他帶「黑紐」到溪邊玩水時「黑妞」走失,遍尋不著,想不到2天後,他就接到動保處人員通知「黑妞」遭人凌虐。

不過,動保處人員認為,陳的說法不合常情,因為「黑妞」個性害羞,不可能讓陌生人靠近,還讓陌生人用黑膠帶綁住嘴巴,一定是熟人所為,因此懷疑陳男涉有重嫌,將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第25條規定故意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重要器官功能喪失,將陳男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