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1」國家防災日高市新上國小舉辦地震海嘯疏散演練逼真

高市新上國小舉辦地震海嘯疏散演練逼真,為學童建立正確的防災避險觀念。(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新上國小舉辦地震海嘯疏散演練逼真,為學童建立正確的防災避險觀念。(記者黃良傑攝)

2023/09/21 19:15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為提升各級學校面對地震等災害應變能力,高市教育局今天配合「921」國家防災日,除了全國防地震、海嘯演習外,特別在新上國民小學師生進行演練,包括演練地震保命3要領DCH「Drop趴下、Cover掩護、Hold on穩住(並抓住桌腳)」,提醒師生面對台灣未來地震等天然災害的發生,應有正確的防災避險觀念,進而保護自己和家人。

今天上午9點21分警報響起,新上國小學童們立刻趴在教室桌椅底下,緊抓桌角、護著頭部,也有的同學拿桌墊、有的拿書本、也有同學戴上安全帽護著頭部,幼兒園小朋友也戴上紅色護頭頸套,迅速下樓疏散到空曠的操場,學校昨動員全校近二千名師生參與演練,過程逼真。

老師教學童們謹記「趴下、掩護、穩住(並抓住桌腳)」3要領,保護頭頸部,並提醒遵守「不語、不跑、不推」3不原則,小朋友留在室內雙手雙膝著地趴在桌下,雙手緊握桌腳,或一手抓住桌腳一手護住頭頸部,在室外的學童,立刻雙手雙膝著地伏下,用雙臂保護頭頸部。

四年級學生劉靖蕙說,警報響起就與同學們躲在桌底,緊握桌腳、護住頭頸部,之後聽從老師指示,大家立即疏散到空曠的操場,覺得整個過程很真實。 演習也模擬人員遭掉落物品砸傷,以及校舍失火等複合式災害,學校立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由王彥嵓校長擔任現場指揮官,調派安全防護組與搶救組,通力合作協助傷患處置與搶救。

除了運用校內滅火器滅火,同時也通報119專線由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新莊分隊協助支援,以消防車、救護車進行滅火與人員救護,全程演練逼真,過程井然有序,正確落實防災演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