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府國家防災日推繪本結合行動劇 《無辜的好野狼》防災劇超生動

新竹市府國家防災日推繪本結合行動劇,並在竹蓮國小演出《無辜的好野狼》防災劇,學生都覺得很生動也有概念。(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國家防災日推繪本結合行動劇,並在竹蓮國小演出《無辜的好野狼》防災劇,學生都覺得很生動也有概念。(記者洪美秀攝)

2023/09/21 16:5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9月21日是「國家防災日」,為落實防災教育生活化,新竹市政府今天在竹蓮國小舉辦「新竹市防災繪本暨行動劇」演出,藉由繪本與行動劇讓學童理解災害的發生及預防過程,習得正確的防災知識,透過《無辜的好野狼》防災繪本,搭配生動活潑的行動劇,讓小朋友了解各項防災安全意識。

每年9月21日是「國家防災日」,市府今年首創《無辜的好野狼》防災繪本,改編自耳熟能詳的三隻小豬故事,結合建華國中搭配生動活潑的行動劇,讓2D平面繪本躍升成為3D甚至4D的五感體驗,讓孩子們充分了解安全逃生的守則,將防災觀念植入每位學童心中,進而將防災觀念推廣到新竹市每個家庭裡,達到全市防災的目標。

參與防災繪本的建華國中張同學提到,人生第一次要畫繪本,尤其在童話故事中融入防災常識是很有意思的想法。從要呈現給讀者看到的畫面、讓讀者嘆為觀止的跨頁、插圖中的巧思、讓讀者會心一笑等,希望所有讀者能喜歡這個有趣的故事和插圖,讓更多人從這本書中了解正確的防災知識,防範於未然。

建華國中飾演好野狼的吳同學說,地震時應該要找堅固的掩蔽物保護頭部和頸部,不應該魯莽地亂衝亂跑,要理智地保護好自己,透過好野狼提醒大家做好防災工作,不要因為一時衝動喪失寶貴的生命。

教育處說明,「無辜的好野狼」防災繪本會送到竹市轄內各公私立國中小學校圖書館、國小一、二年級各班及本市圖書館,未來可作為竹市孩子們防災宣導的故事書,讓孩子個個都是防災小尖兵。

新竹市府國家防災日推繪本結合行動劇,並在竹蓮國小演出《無辜的好野狼》防災劇。(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國家防災日推繪本結合行動劇,並在竹蓮國小演出《無辜的好野狼》防災劇。(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