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稽查中秋禮盒 2月餅禮盒過度包裝最高罰15萬

南市環保局執行中秋禮盒稽查量測作業。(南市環保局提供)

南市環保局執行中秋禮盒稽查量測作業。(南市環保局提供)

2023/09/21 12:0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中秋佳節將至,為避免禮盒過度包裝造成資源浪費,台南市環保局今年執行近900件禮盒的稽查量測作業,其中,近來針對秋節糕餅、酒品等禮盒進行抽查發現,2件月餅禮盒體積比值超過法定標準,最高可罰15萬元。

環保局表示,這2件月餅禮盒體積比值分別是2.46跟2.40,因為超過1,已過度包裝,已移請製造商/輸入商所在地主管機關依法查處,違規如有屬實將依「資源回收再利用法」處3萬元至15萬元罰鍰。

環保局表示,為避免業者觸法,每年均會辦理說明會邀集業者參加,針對禮盒定義、法定比值、量測方式等進行詳實說明。製造、輸入及販賣業者在推出禮盒產品前,應先檢查商品是否符合環境部公告「限制產品過度包裝」規定中的5大類「指定產品」,包括糕餅禮盒、化粧品禮盒、酒類禮盒、加工食品禮盒及電腦程式著作光碟。

其中,化妝品、加工食品及酒類禮盒的包裝層數依規定應在2層以下,糕餅類及電腦程式著作光碟類禮盒應在3層以下,且包裝體積比值均不能超過1。

環保局呼籲民眾選購禮品禮盒時把握「產品份量多、包裝材料少、材質種類少、印刷少」的一多三少原則,兼顧環保與荷包,不購買過度包裝的產品。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