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2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第七十八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於本月十九日至廿六日舉行,捷克總統帕維爾發言時,譴責中國升高台海緊張情勢的軍事行動。(法新社)

第七十八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於本月十九日至廿六日舉行,捷克總統帕維爾發言時,譴責中國升高台海緊張情勢的軍事行動。(法新社)

2023/09/21 06:49

自由時報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 捷克總統挺台 譴責中國武嚇

第七十八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於本月十九日至廿六日舉行,我國友邦瓜地馬拉、巴拉圭、帛琉,以及友我國家捷克首日先後為我國仗義執言。捷克總統帕維爾發言時,譴責中國升高台海緊張情勢的軍事行動,以及在南海對其夥伴進行不友善作為。他強調,該地區任何潛在的武裝衝突,均會對全世界造成負面影響。

詳見聯合國大會總辯論 捷克總統挺台 譴責中國武嚇

最低工資法草案 CPI列「應參採」指標

行政院院會今將拍板通過「最低工資法」草案,規定適用範圍為勞動基準法的勞工,並以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應參採」指標,另有十項「得參採」指標,做為最低工資調整依據,同時設立研究小組提出影響報告,提供審議參考。

詳見最低工資法草案 CPI列「應參採」指標

金門海淡廠貪瀆案 兩官員索賄還刁難 各判3年10月

上櫃公司國統國際(8936.TWO)施作金門縣自來水廠海水淡化廠,完工後央請水廠翁姓作業員幫忙修定產水量標準,翁趁機索賄五十萬元,時任國統董座梁家源同意付錢;負責指導後續營運的中區水資源局蔡姓正工程司,則將多次喝花酒的花費全丟給國統買單,未料國統付賄後仍被刁難;高雄地院認定兩官員貪污明確,考量兩人都認罪,均判刑三年十月。

詳見金門海淡廠貪瀆案 兩官員索賄還刁難 各判3年10月

聯合報

進口液蛋 冒充國產 廠商喊「農業部要求」

台中市昨查獲金寶蛋品科技、新德貿食品兩廠商為農業部代工,今年六月起以土耳其、巴西進口蛋製造成冷凍殺菌液蛋,產地竟標示為台灣,直到七月底才改回來源進口國,全案移送檢調偵辦,釐清涉嫌假冒產地產品數量及流向。台中地檢署將盡速分案偵辦,若涉標示不實,朝偽造文書罪嫌偵辦。

詳見進口液蛋 冒充國產 廠商喊「農業部要求」

孩子不來 老師走了 偏鄉小校 淪「華麗的空城」

各級學校陸續開學,許多偏鄉小校卻還「等嘸人」:沒有學生、也沒有老師。澎湖的虎井國小在校友支持下,大手筆向台灣本島反向招生:三餐免費、一年提供五趟返台或家長探視機票。結果,報到新生零人。新北市平溪國中找特教代理老師,開學前連續三十多招,每天一招,當天報名、當天筆試和試教,終於在第卅七招時達陣。

詳見孩子不來 老師走了 偏鄉小校 淪「華麗的空城」

中國時報

離譜!農業部指示進口混蛋標國產

進口蛋「混蛋」引全國食安危機,台中市衛生局依據通報查緝轄內問題進口蛋,昨日查獲2家液蛋業者自6月起使用進口冷凍殺菌液蛋,產地卻標示台灣,至7月底才改回標示來源進口國,遭疑涉嫌洗產地。但業者表示,是依農業部提供的標示樣張,將產地標示為「台灣」。在野民代質疑農業部早已知悉產地偽標,甚至叫人民做違法的事,強烈要求政府給國人交代。

詳見離譜!農業部指示進口混蛋標國產

上百虎頭蜂狂螫 2登山客全身發黑死亡

20名雙北市民透過登山群組,昨天早上相約到新北市瑞芳區八分寮步道健行,突遇上百隻蜜蜂攻擊,有11人遭蜂螫受輕、重傷,其中69歲焦姓男子、66歲胡姓男子失去呼吸心跳,送醫不治。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前往救護,4名消防人員也被螫傷。

詳見上百虎頭蜂狂螫 2登山客全身發黑死亡

行政院院會今將拍板通過「最低工資法」草案,並以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應參採」指標。(資料照)

行政院院會今將拍板通過「最低工資法」草案,並以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應參採」指標。(資料照)

金門縣自來水廠海水淡化廠爆發貪瀆案,2官員索賄還刁難廠商,均判刑三年十月。(資料照)

金門縣自來水廠海水淡化廠爆發貪瀆案,2官員索賄還刁難廠商,均判刑三年十月。(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