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控桃園女監用巴西蛋 矯正署打臉:均用國產雞蛋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左)指控,使用巴西製液蛋的蛋商「仲毅」得標法務部「桃園女子監獄」標案。矯正署回應,桃園女監從未採購液蛋,仲毅得標品項是「洗選蛋」,各矯正機關採購的均是國產蛋。(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左)指控,使用巴西製液蛋的蛋商「仲毅」得標法務部「桃園女子監獄」標案。矯正署回應,桃園女監從未採購液蛋,仲毅得標品項是「洗選蛋」,各矯正機關採購的均是國產蛋。(記者塗建榮攝)

2023/09/20 20:1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天(20日)指控,使用巴西製液蛋的蛋商「仲毅股份有限公司」,得標法務部「桃園女子監獄」標案,法務部卻說沒有使用巴西蛋。矯正署回應,桃園女監從未採購液蛋,仲毅得標品項是「洗選蛋(有殼蛋)」,且各矯正機關所採購的蛋均是國產雞蛋。

矯正署指出,桃園女監為112年下半年度收容人副食品聯合採購主辦機關,得標廠商仲毅農產品有限公司的得標品項規格為洗選蛋(即有殼蛋),供貨的蛋殼都有打印溯源編號,透過國產雞蛋溯源平臺逐一查詢各批號蛋品,皆為國內畜牧場的國產雞蛋。

矯正署說明,桃園女監從未採購液蛋充作收容人食材,無使用台灣蛋及巴西蛋混合做成的液蛋,另同步調查各矯正機關蛋品採購情形,產地均為國產雞蛋。

矯正署解釋,所屬各機關辦理收容人副食品採購係是分區聯合公開招標,並依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辦理,為確保食品安全,採購的食材除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外,部分副食品更要求須具有相關認證,(如蛋品類廠商須提供產銷履歷或畜牧場登記書等來源證明、豬肉須有CAS標章等),並由伙食管理人員會同會計、政風或稽核人員參與查(抽、複)驗,以確保品質。

矯正署強調,極為重視收容人膳食給養品質及食品採購程序,未來仍將持續督導各矯正機關,嚴謹辦理收容人飲食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