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低騎乘風險 新北大道機車道截彎取直明年完工

新北大橋機車道設置連續彎道,經常發生交通事故,市府規劃截彎取直,預計明年完工。(交通局提供)

新北大橋機車道設置連續彎道,經常發生交通事故,市府規劃截彎取直,預計明年完工。(交通局提供)

2023/09/20 17:3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登記的機車數量約有225萬輛,全國最多,為降低機車族行車風險,市府交通局從道路工程著手,優化騎乘環境,並改造橋梁危險機車道,包括福和橋、重新橋已改善完成,今年將針對新北大橋機車道截彎取直,預計2024年完工。

交通局長鍾鳴時今天在市政會議報告指出,市府重視年輕族群的聲音,與機車權益促進團體開會、了解需求,為提升機車用路安全,已檢討91處路段開放機車直接左轉,並規劃左轉機車專用道47處;此外,2車道路段已經取消禁行機車的規定,針對3車道路段,因地制宜開放內側行駛機車,合理分配道路空間。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林昭賢指出,2020年汐止區北山大橋率先在假日開放機車行駛汽車道,提升安全與行車效率;今年8月完成福和橋機車道拓寬,汽車原本是3車道,在銜接新北端縮減為2車道,改善後全線統一調整為2車道,並拆除分隔島,增加槽化緩衝空間,若發生緊急事故可引導車輛避讓。

此外,連接新莊區與三重區的重新橋,在二重派出所前方的上、下橋處常是事故發生熱點,主因是汽、機車交織流量大,且機車道狹窄,今年7月拆除分隔島,減緩機車併行的壓迫感,增加匯流空間。

林昭賢表示,由內政部營建署興建的新北大橋,機車道受墩柱影響,設置連續彎道,限速15公里,因路型變化較大,常發生機車事故,已規劃將危險路段截彎取直,現有4線汽車道將縮減為3車道,多出的空間用於調整機車道動線,完工後銜接道主橋端的機車道拓寬為3公尺,總工程經費2600萬元,目前辦理交通維持計畫審查,預計明年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