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殯儀館又想來!新園鄉親怒掛布條抗議 業者說明會草草結束

殯葬業者到新園鄉舉辦說明會,鄉親強烈反對,草草散會。(民眾提供)

殯葬業者到新園鄉舉辦說明會,鄉親強烈反對,草草散會。(民眾提供)

2023/09/06 23:2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新園第一公墓旁的殯葬用地閒置多年,不少殯葬公司相中,想興建殯儀館,今天(16日)又有民間公司召開說明會,依舊引來鄉親不滿,在會場掛上「堅決反對興建生命館」、「反對興建停屍間」等白布條,在會上砲聲隆隆。

屏東新園殯葬用地只有約200坪,基地不夠大,附近農地屢屢劃入殯儀館範圍,引發反彈。地點位於新園鄉、萬丹鄉交界,2鄉鄉親都反對。今天的說明會約50人到場

鄉親批評,這處墓地範圍小,每個開發商都把腦筋動到農地良田,這些地都是好的農地,不可能也不會讓廠商變成殯葬設施的用地。附近就是公墓,鄉親為何要捨近求遠把先人送到這,根本沒有需求。這些開發商明顯就是要用鄉內良田賺外地人的錢。鄉親砲轟,「沒有商量餘地」,沒耐心聽說明,說明會草草散會。

新園鄉長方冠丁說,相中這塊地的想蓋殯葬設施的業者不斷捲土重來,鄉公所的態度就是堅決反對。2019年時,公所就和居民一起到縣府陳情。好好的農地本就該農用,他也發起連署,請鄉親串聯。

業者下週要到萬丹鄉開說明會。

鄉親掛白布條表示反對立場。(民眾提供)

鄉親掛白布條表示反對立場。(民眾提供)

鄉親掛白布條抗議。(民眾提供)

鄉親掛白布條抗議。(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