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工害大直民宅塌陷 陳怡君、王世堅將到北檢告發基泰建設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右)今陪受災住戶顏姓兄弟至災區現場受訪。(記者楊心慧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右)今陪受災住戶顏姓兄弟至災區現場受訪。(記者楊心慧攝)

2023/09/08 14:1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中山區大直街94巷3弄建築工地地下室施工造成鄰房傾斜下陷,發生原因是鄰近的基泰建設工地底層支撐的連續壁折斷破裂,造成周邊鄰宅受損,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下午1時57分發出訊息通知,指她與王世堅即刻要到台北地檢署,告發基泰建設,但因節目錄影中耽誤時間,所以先由王世堅委員前往,她將與王世堅一起為大直居民捍衛居住安全。

陳怡君指出,大直建案施工釀禍,導致鄰房一夕之間下陷一層樓,今天上午陳怡君抵達現場關心時發現,原本下陷達一層樓深度的民宅,連旁邊2棟樓也開始下陷,可見下陷的民房已經不止一棟樓了。

陳怡君失望表示,今早蔣萬安市長抵達現場時,第一時間竟然表示6/21現場現勘沒有鄰損,是因還沒動工所以才沒有鄰損,她怒斥蔣萬安市長根本就是在推卸責任!

陳怡君說,住戶早在2個多月前告知她有損鄰的狀況,但住戶表示對市府有信心,住戶第一時間是向市府陳情,直到接到「無鄰損」公文,才讓居民感到相當失望進而向民代陳情。

陳怡君說,這些日子建商似乎也展現誠意,抑或是以拖待變不得而知,但可以確定的是,基泰建設自動工以來,確實造成多處民房受損外,也到居民家用水泥修補,但無奈現實處就是越補越深,裂縫越來越長,還甚至有漏水滲水的狀況,地下室都還因此造成積水。

陳怡君說,蔣萬安不去追究多處損鄰如何而來,還在媒體前說出「當時還沒有開挖」替建商背書,讓災民全氣炸。

陳怡君怒提疑點問蔣萬安,質疑都發局6/21會現勘、7/6發文定調替建商解套,這兩週的空窗期發生什麼事?中間過程建商和市府開了幾次會?被定調的公文是何層級下指示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