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機場民航停飛將滿10年 短期活化有成仍拚長期轉型

屏東縣政府近年舉辦「空中嘉年華」體驗受到民眾歡迎。(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縣政府近年舉辦「空中嘉年華」體驗受到民眾歡迎。(記者蔡宗憲攝)

2023/09/08 10:5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近年舉辦「空中嘉年華」受到民眾歡迎,原定本週舉辦的空中觀光航線,卻因為天候不佳取消,民航航線停飛將滿10年,屏縣府努力推動機場短中長期活化目標,仍多處於短期的活化階段,屏縣府交旅處也期盼疫情解封後,中期包機計畫能重新開始啟動。

今年屏縣府首度與安捷航空合作3天,開航恆春半島空中觀光航線,路線從恆春古城環繞到九棚大沙漠,突破軍方演訓空檔及國家公園的生態檢視,雖然因為天候未能完成首航,但看得出屏縣府交旅處在恆春機場活化上投注心力有了不錯成效。

恆春機場自2014年民航機航線停飛,明年就是停飛後10年,屏縣府長期目標持續爭取延長跑道至2500公尺以及增設側風跑道,期盼升格國際機場起死回生,仍有待中央整體評估規劃。

而中期的國際包機規劃,屏縣府交旅處指出,2020年有來自菲律賓的「首航」,證明恆春機場確實是有價值的國際航點,但疫情解封後,面臨全球缺班狀況嚴重,更多熱門航線供不應求,航空公司大多沒有多餘心力開闢恆春這塊包機航線,目前仍持續邀請各國航空公司,也看好觀光逐漸復甦後的商機。

屏縣府交旅處表示,目前地方能夠努力的,就是短期的機場活化,而近年空中嘉年華系列活動,串連高樹鄉皆豪輕航機飛行場和恆春機場,開啟同乘體驗首部曲,今年與安捷航空合作,空中觀光路線從恆春古城、南灣、船帆石、鵝鑾鼻燈塔、龍坑生態保護區、龍磐公園、風吹砂、佳樂水到九棚大沙漠,是不曾出現的體驗,未來可望吸引更多航空公司加入並成為常態性飛行,為觀光帶狀旅遊帶來更多元、更大的經濟效益,塑造「觀光機場」的存在。

屏東縣政府近年舉辦「空中嘉年華」體驗受到民眾歡迎。(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縣政府近年舉辦「空中嘉年華」體驗受到民眾歡迎。(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