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0年麵包樹生病將移除 屏東中正國小徵老照片感恩送別

中正國小老麵包樹預計9月底移除,師生相當不捨。(記者羅欣貞攝)

中正國小老麵包樹預計9月底移除,師生相當不捨。(記者羅欣貞攝)

2023/09/07 13:0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立中正國小有一棵屹立約90年的老麵包樹,約6、7年前枯枝異常多,近3、4年更結不出一顆麵包果,經植物醫學專家勘查鑑定結果已經無法救治,為校園安全建議移除,校方與家長會近來發起系列紀念活動,透過網路徵集麵包樹的圖文,向老樹珍重告別,表達感恩,將於9月28日舉辦藝術展覽與祈福活動,並植下新生之樹鳳凰木,傳承老樹的精神。

校方表示,校園裡有一棵傲立了數十年的麵包樹,它見證了時光的流轉,記錄了歷史,近年來,發現它的身軀逐漸老去,身上的樹瘤、中空與腐朽,可能會造成未知的校園安全危險;今年(2023年)6月經過學校總務處,邀請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植物醫學教學醫院到校勘查鑑定,建議移除;並經屏東縣政府6月17日公文核准移除。「雖然不捨,我們還是要跟這棵老樹告別,表達感恩」。

中正國小校長陳文俊表示,計畫舉辦一系列特別的紀念活動,以榮耀這棵老樹,表達感恩,這棵老樹見證了學子們的成長,陪伴孩子度過無數個晨昏。它的樹影,是書本上知識的孕育之地,是友誼的交融之所,更是大家共同回憶的起點。

校方與家長會指出,系列活動規畫老樹故事分享,請民眾一起分享與老麵包樹有關的故事或照片,無論是個人的回憶、校園學習經驗,還是關於老樹的歷史足跡,徵件即日起至9月17日;這個紀念活動不僅僅是一個告別的儀式,更是校友與師生向這棵老樹以及這片土地表達情感的機會。它將是一個集結大家共同回憶、傳承文化的場合。

在中正國小屹立約90年的老麵包樹,約有4層樓高。(記者羅欣貞攝)

在中正國小屹立約90年的老麵包樹,約有4層樓高。(記者羅欣貞攝)

老樹身上出現樹瘤、中空與腐朽。(記者羅欣貞攝)

老樹身上出現樹瘤、中空與腐朽。(記者羅欣貞攝)

校方在老樹下立有警語。(記者羅欣貞攝)

校方在老樹下立有警語。(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