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思巴西蛋為何又多又便宜? 陳吉仲解謎

農業部部長陳吉仲接受三立政論節目「鄭知道了」專訪,透露超思進口到台灣的巴西雞蛋,原來是搶了日本要從巴西訂雞蛋的訂單,也就是將巴西原要賣給日本的雞蛋,弄來給台灣。(翻攝自網路)

農業部部長陳吉仲接受三立政論節目「鄭知道了」專訪,透露超思進口到台灣的巴西雞蛋,原來是搶了日本要從巴西訂雞蛋的訂單,也就是將巴西原要賣給日本的雞蛋,弄來給台灣。(翻攝自網路)

2023/09/05 05:59

首次上稿 00:03
更新時間 05:5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農業部3月起實施雞蛋專案進口措施,截至7月共進口1億4882萬顆雞蛋,超思公司自巴西進口8814萬顆雞蛋,占總體進口量約6成,且每顆雞蛋到岸價格不到6元,在當時美日歐星等國都因禽流感疫情缺蛋而搶蛋的情況,超思卻能進口巴西蛋,陳吉仲指出,超思當初將巴西原要賣給日本的雞蛋搶到台灣。

年初國內缺蛋,且黑市情況猖獗,當時1斤未洗選的雞蛋在傳統零售市場就飆到百元以上的高價,當時部分蛋商與蛋農更對外放話指蛋價要一路漲到中秋節,農業部實施雞蛋專案進口措施後,雞蛋亂象與黑市不復見,而近日國民黨、民眾黨質疑該措施,並質疑資本額50萬元的超思公司資格。

陳吉仲4日上三立新聞台政論節目「鄭知道了」,接受主持人鍾年晃訪問表示,過去台灣很少進口雞蛋,95%的雞蛋需求都來自國產,實施雞蛋專案進口措施後,農業部和經濟部國貿局舉辦2場說明會,當時有5、60家貿易商都有興趣,最後符合農業部開出條件如有媒合出口國非疫農場或相關經驗、可提供出口國官方開立檢疫衛生文件、到岸價報價合理、3月底前可訂首筆訂單,符合條件公司最後僅9家。

陳吉仲表示,超思有從日本進口雞蛋到台灣經驗外,也有從巴西進口雞蛋到日本的實績,超思符合條件外,到岸價甚至還遠低於其他2家貿易商報價,他也透露,超思的雞蛋報價較低,是超思將巴西原要賣到日本的雞蛋訂單搶到台灣,因此超思進口巴西雞蛋的到岸價和巴西蛋到日本價一樣,每顆4.94元到5.9元之間。

陳吉仲強調,所有雞蛋專案進口都是公開透明,農業部2日的記者會也公布所有貿易商雞蛋到岸價,農業部吸收的30%關稅、5%營業稅、管銷費用等,所有支出的5.7億元不是補貼貿易商,是讓消費者買到平價雞蛋、增加福利。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指畜產會跟官股台農發公司危機入市、發國難財,陳吉仲表示,柯的說法完全不符事實,在不了解雞蛋貿易的專業就擅自汙衊,畜產會是農業部旗下的財團法人,主責畜產品產銷調節,非以賺錢為目的,台農發則是配合台灣農產品外銷政策,之所以協助雞蛋進口,是因國內業者多無雞蛋進口經驗,且可確定台農發配合雞蛋專案進口的貿易僅損益兩平,沒賺國家的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