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3所國小新生1人 3所掛0

將軍國小今年僅一名新生入學,備受校長及老師照顧。(將軍國小提供)

將軍國小今年僅一名新生入學,備受校長及老師照顧。(將軍國小提供)

2023/08/30 09:5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新學期伊始,雖然有蘇拉颱風攪局,但澎湖縣正常上班上課,各級學校開學日新生快樂背書包上學去,今年國小新生人數略為上升,突破600人,但離島將軍、望安、鳥嶼國小僅有1人入學,虎井、花嶼、竹灣國小則掛0,顯示少子化影響澎湖離島學校的命運,虎井國小全校僅剩1名學生,面臨恐將廢校的命運。

少子化問題一向是澎湖教育面臨的嚴苛考驗,每年國小新生入學數,就是重要的指標,今年國小新生入學數607人,略高於去年586人,並回升至600人以上;至於國中部分則與國小連動,鳥嶼國中、望安國中及將澳國中,都是1人新生,中正國中虎井分部新生數掛0,教育處代處長林長安開學首日就視察學校關心。

雖然小一新生新生人數只有1人,但學校迎接新生的禮數卻不能少,將軍國小唯一新生陳立騰,在老師孫瑜崙陪同下,由校長葉子超率領全校師生,迎接新生走過聰明門,象徵未來6年國小生涯開啟人生智慧之門;鳥嶼唯一新生吳晨琳,則由老師楊美麗亦步亦趨指導教學,師生2人將共渡未來6年的啟蒙教育。

由於少子化問題日趨嚴重,虎井國小今年無新生入學,1至5年級都沒有學生,全校僅剩下6年級1名學生,等到6年級學生畢業後,就形同自然廢校,許多澎湖小班小校都面臨無生可招的窘境,雖然先行教育政策不主張裁併,但為了教育資源有效分配及尊重學生受教權,立委楊曜認為澎湖本島除馬公市外,可以鄉為單位,成立國中小完全中小學。

鳥嶼國小也只一名新生,老師與學生未來共度六年國小生涯。(鳥嶼國小提供)

鳥嶼國小也只一名新生,老師與學生未來共度六年國小生涯。(鳥嶼國小提供)

花嶼國小今年無新生,原有班底開學。(花嶼國小提供)

花嶼國小今年無新生,原有班底開學。(花嶼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