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45家必比登美食「捷運地圖」出爐! 「這站」美食最多

2023台北米其林必比登美食入選名單地圖。(圖片擷取自台北捷運 Metro Taipei臉書)

2023台北米其林必比登美食入選名單地圖。(圖片擷取自台北捷運 Metro Taipei臉書)

2023/08/29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米其林指南2023》必比登美食推薦名單近日出爐,全台共有139家入選,其中台北就有45家上榜。對此,台北捷運特別整理出各店家鄰近的捷運站及轉乘方式,完整收錄45間餐廳小吃並彙整成「必比登美食地圖」分享至臉書,讓許多民眾直呼太好用。

從地圖中可以看見45間入圍必比登美食名單的分布位置,其中淡水信義線就佔了17家,為5線之最,包括鼎泰豐、番紅花印度美饌、阿國切仔麵、杭州小籠包、好朋友涼麵等知名美食;其次則為板南線共佔13家。

其中,美食最多的捷運站又以中和新蘆線的「大橋頭站」拿下冠軍,共有5家美食被收錄在必比登名單推薦,包含「賣麵炎仔」、「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施家鮮肉湯圓」、「高麗菜飯原汁排骨湯」以及「HUGH dessert dining」,其次則為板南線的龍山寺站獲得亞軍,共有4家美食入選,包括「小王煮瓜」、「源芳刈包」、「昶鴻麵店」與「一甲子飲食」。

台北捷運表示,下次和朋友或家人在選擇餐廳時,若有人再說「都可以」或「隨便」,就把這張圖拿給對方,「從裡面選絕對不會錯!」。

貼文發出後引起熱議,令不少網友直呼小編實在太貼心,「太強了,謝謝小編的用心」、「立馬存起來!」、「太厲害的一張圖,感謝」、「太棒的map!狠吃一波」不過也有眼尖的網友發現文湖線及板南線從忠孝敦化站至南港展覽館站似乎空了一大塊,令眾人笑稱,「不幸的住在美食荒漠文湖線」、「內湖、南港是美食沙漠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