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颱鼎立!第11號颱風海葵生成 是否與蘇拉產生藤原效應待觀察

「海葵」颱風生成,其與「蘇拉」彼此距離相對較近,是否產生「藤原效應」需再觀察。(圖擷自日本氣象廳)

「海葵」颱風生成,其與「蘇拉」彼此距離相對較近,是否產生「藤原效應」需再觀察。(圖擷自日本氣象廳)

2023/08/28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先在關島西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28日)上午增強為第11號颱風「海葵」(Haikui,中國提供),目前西北太平洋有「蘇拉」、「丹瑞」、「海葵」3個颱風在發展,「海葵」與「蘇拉」彼此距離相對較近,是否產生「藤原效應」需再觀察。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顯示,關島西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增強為第11號颱風「海葵」,海葵颱風今上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8.4度、東京142.8度,以每小時5公里速度向西移動。

目前西北太平洋有3個颱風在發展第9號颱風蘇拉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強度減弱為中度颱風,開始北轉接近台灣,第10號颱風丹瑞則在日本東方海面向東北方移動。

海葵與蘇拉彼此距離相對較近,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由於各國模式模擬其結構及動向差異甚大,週五(9月1日)之後、是否會與結構還在破壞中的「蘇拉」產生藤原效應?需再觀察。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分析指出,預估海葵後期會是一個偏大型的颱風,距離雖然稍遠,但外圍環流仍可能影響北部,但路徑變數很大,若太平洋高壓過強,提高把海葵推過來機率,需觀察蘇拉跟海葵過近產生可能的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