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后里焚化爐遭雷擊受損 歲修垃圾危機提早浮現

后里焚化廠日前再度出現垃圾車塞車情況。(記者張軒哲攝)

后里焚化廠日前再度出現垃圾車塞車情況。(記者張軒哲攝)

2023/08/27 17:5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三座焚化爐每逢歲修,垃圾車在焚化爐外大排長龍,駕駛等候數小時。但今年的垃圾危機卻因為后里焚化爐兩週前遭雷擊受損,提前出現10月起3座焚化爐將輪流進行下半年歲修,市議員周永鴻今日指出,要求環保局因應下半年歲修及早協調並督促業者遵守「不聯合哄抬清運費」、「不惡意中止收運契約」協定,避免市府、民間業者和住戶三輸;台中市環保局指出,已規劃3座焚化爐採輪流歲修錯開機制,歲修期間也會適時啟動轄內掩埋場進行垃圾暫置作業。

台中市后里焚化廠8月5日上午受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及西南風對流旺盛影響遭雷擊,導致全廠停電無法正常運轉,10日下午修復完畢,但封閉期間垃圾皆暫置於堆積場,修繕完成後,每日消耗量加上修繕期間累積量,垃圾處理速度慢,導致排隊車龍再現,業者怨聲四起。

台中市全台垃圾量第一,台中的暫存垃圾數量以倍數成長,2020年底有7.9萬公噸,去年底已增至22.8萬噸,增加187.95%。環保局指出,后里焚化廠封閉期間,調度文山廠、烏日廠及鄰近掩埋場相互支援收受垃圾,分流進廠縮短車輛等待時間,各清除業者共體時艱配合垃圾調度,確保民生垃圾收運不受影響。

另外,為因應每年焚化廠例行性歲修停爐,環保局已規劃台中市3座焚化爐採輪流歲修錯開機制,以維持每日垃圾處理量能,歲修期間也會適時啟動轄內掩埋場進行垃圾暫置作業。

環保局表示,目前文山焚化廠及后里焚化廠為公有民營,分別邀集兩廠的進廠的民營清除業者簽署「代清運費用不會不合理漲價」及「不惡意棄單不停止收運」公約,社區大樓如遇環保清除機構恣意漲價,除可洽環保局協助媒合合格清除機構予以清除處理外,也可轉由轄區清潔隊協助清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