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大甲、苑裡鄉親喝到健康好水 蔡其昌爭取9千萬自來水延管經費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處長王亮中指出,台中市大甲區幸福里長安路、東明等延管工程分為三期施作,嘉惠136戶。(記者歐素美攝)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處長王亮中指出,台中市大甲區幸福里長安路、東明等延管工程分為三期施作,嘉惠136戶。(記者歐素美攝)

2023/08/25 13:3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甲區幸福里東明路、長安路及鄰近的苗栗縣苑裡鎮玉田里,許多居民尚未裝設自來水,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成功爭取經濟部水利署及台灣自來水公司編列9千萬預算,納入前瞻計畫無自來水裝設範圍辦理,以延長自來水管線,改善居民無自來水可用之苦,並於今天辦理會勘,盼工程如期如質完工,讓居民用水無虞、喝健康的水。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為海線鄉親爭取乾淨、健康的自來水及用水無虞的環境是他長期努力的事,自2019年開始爭取無自來水的大甲區幸福里及鄰近的苑裡鎮玉田里爭取自來水延管工程,成功爭取編列9千多萬經費,目前第一期延管工程已竣工,後續還有二期及三期計畫,今天會勘視察已完工、已開工的延管工程執行情形,這次工程完工後大甲區幸福里自來水供水普及率將從60%提升至72%,允諾將持續努力讓海線每一個地區都能享有安全、健康、乾淨的自來水使用。

蔡其昌說,每一件自水來延管工程的完成,都要感謝非常多單位的協助,因為過程中都需要非常大量的溝通與協調,包含管路要經過私人土地、住戶對於自來水的瞭解等,也要感謝中央政府編列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經費,用於挹注無自來水地區的延管工程,從過去1、2億的預算提升至10、20億預算,也因此各縣市能夠辦理自來水延管工程,其實都是前瞻計畫所帶來的效益。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指出,大安區自來水普及率,這幾年在副院長的努力之下從20幾%提升到70幾%,大甲許多無自來水地區這幾年也獲得延管工程補助持續執行中,這次大甲區幸福里東明路、長安路自來水延管工程案,不但能夠帶給地方有安全、健康的自來水飲用,他也會爭取市政府配合4千多萬的路修費用盡快到位,帶給鄉親安全、舒適的道路。

苗栗縣議員翁杰表示,喝乾淨衛生的自來水,一直是蔡其昌團隊努力目標,這次延管工程也嘉惠到苗栗苑裡玉田里的用戶,將持續推動,提高地方的自來水普及率。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處長王亮中指出,台中市大甲區幸福里長安路、東明等延管工程分為三期施作,目前第一期工程已竣工、第二期工程進度約30%,預計於10月底前完工通水,第三期工程預計明年進場施工,工程總經費達9071萬元,其中,自來水幹管工程費為4,258萬元,路修費為4,813萬元,完工後受益戶數有136戶,提升大甲區幸福里地區自來水供水普及率從60.3%提高至71.97%。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二)爭取9千萬元經費,辦理大甲區幸福里自來水延管工程,要讓鄉親喝到健康好水。(記者歐素美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二)爭取9千萬元經費,辦理大甲區幸福里自來水延管工程,要讓鄉親喝到健康好水。(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