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自來水延管獲補助4700多萬 偏鄉213戶受惠

相關單位會勘新竹縣偏鄉欠缺自來水問題。(取自竹縣府官網)

相關單位會勘新竹縣偏鄉欠缺自來水問題。(取自竹縣府官網)

2023/08/22 18:18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今年再獲中央的「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畫」補助4742萬多元,將幫芎林、關西等6鄉鎮市共9處、213戶,目前沒有自來水可用的的偏鄉居民施作自來水延管工程,後續將由自來水公司發包執行,可望讓全縣的自來水普及率再提升。

縣府產業發展處表示,去年底全縣自來水普及率為90.8%,比前年增加了6133戶用戶,普及率增加0.99%。

由於縣內共有2座水庫,縣長楊文科認為應該讓更多鄉親,特別是偏鄉地區也有自來水可用,所以爭取水利署補助施作偏鄉的延管工程,先後獲得核定共約4742萬元。

這波受嘉惠的偏鄉鄉親有:關西鎮北山和南山里;竹北市聯興、溪洲2里;湖口鄉中勢、和興2村;以及竹東鎮東峰路與上館里、芎林鄉石潭村下竹林別莊、峨眉鄉富興村,總共9處現在沒有自來水的地區,共有213戶將受益。

其中,芎林鄉石潭村「下竹林別莊」為上週剛獲中央核定。當地沒有自來水的問題,從2019年起,縣議員鄭昱芸便積極爭取,立委林為洲也聲援協助。

石潭村長邱創桂說,「下竹林別莊」因地勢較高無自來水,社區居民長久以來都使用地下水,自10多年前起水質、水量開始不穩,加裝濾水設備也無法改善,生活用水需仰賴買水或載運山泉水,非常不便。如今就將有自來水管延管進入社區,居民們都很開心,未來還希望毗鄰的「上竹林別莊」、130戶也能獲得補助辦理自來水延管工程。

新竹縣府獲得中央補助要幫6鄉鎮市延伸自來水管。(取自竹縣府官網)

新竹縣府獲得中央補助要幫6鄉鎮市延伸自來水管。(取自竹縣府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