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火車站旁廣場華麗變身 打造「藺草道」

大甲火車站站前廣場及日式宿舍周邊環境營造工程完工,廣場有栽植藺草。(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火車站站前廣場及日式宿舍周邊環境營造工程完工,廣場有栽植藺草。(記者張軒哲攝)

2023/08/23 19:3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大甲火車站是海線大站,為改善大甲火車站門面,市府斥資進行南側站前廣場及鄰近日式宿舍周邊環境營造工程,七月底已完工,今日舉辦完工啟用典禮,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她十分重視此項工程,從其第二備金撥用4100萬經費,結合在地特色打造車站為「藺草道」,讓大甲門面煥然一新。

大甲火車站更為海線甲安埔地區的重要交通樞紐,盧秀燕表示,為加強地方門面形象,雖大甲火車站為台鐵局所轄管,但這次工程特別從市長的第二預備金撥用經費,工程經費4100萬全數由市府出錢,也感謝台鐵局的配合。

此次工程串聯大甲火車站、公車站、跨站人行天橋,將車站前廣場重新整合,進行綠美化及優化,結合在地產業藺草文化特色,廣場有栽植藺草,呈現大甲早期藺草產業。盧秀燕說,台中市有綠園道、花之道,以後這裡就是台中的「藺草道」。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此次工程透過南側站前廣場改善及鄰近日式宿舍周邊環境營造,工程施作內容包含廣場、往來旅客動線整合、照明燈具、街道家具更新、植栽綠化等,並結合大甲藺草文化,提供車站週邊旅客及在地居民休憩活動的最佳去處。未來也將規劃深度旅遊、文創市集或小農市集,吸引青年人口進駐,為大甲地區帶來更好的發展契機。

大甲火車站站前廣場及日式宿舍周邊環境營造工程完工典禮。(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火車站站前廣場及日式宿舍周邊環境營造工程完工典禮。(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