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火車站旁機車停車場啟用 增加175個車格

大甲火車站旁的機車停車場啟用,可增加175個機車停車位。(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火車站旁的機車停車場啟用,可增加175個機車停車位。(記者歐素美攝)

2020/04/27 13:3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火車站周邊機車停車位不足,市府調台鐵局拆除車站旁原台鐵局員工宿舍,並興建機車停車場,增設175個停車格,今天啟用!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積極推動大甲區建設,大至經費近10億元的溫寮溪旁替代道路工程,小至車站旁的停車場興建,全面帶動地方發展。

盧秀燕表示,大甲是個好地方,但過去建設比較不夠,因此,市府特別重視大甲的建設,大到溫寮溪道路建設的開通,小到火車站附近交通的整理。

她說,大甲火車站週邊,過去因停車位不足,機車亂停,影響商家生意及行人,其上任就規劃,請台鐵局拆除閒置不用的員工宿舍,由市府施作停車格,經立法副院長蔡其昌幫忙協調提供用地,今年初開工,現在完工啟用,共規劃175個機車停車格,其中4個為無障礙停車格,加上附近原有120個停車格,火車站附近共295個機車停車格可供使用。

此外,大甲火車站跨站天橋, 預計8月完工,日後串連前後站,除改善鎮瀾宮周邊交通,也進一步帶動在地觀光發展。

盧秀燕並指出,溫寮溪聯絡道是甲后路最重要的替代道路,市府早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就規劃要在溫寮溪旁開闢替代道路,並編列400多萬元規劃費,她上任後一直努力籌措經費,總經費9億8千多萬元,已獲中央同意補助4.7億元,感謝市議員李榮鴻極力奔走爭取,最快將於年底或明年動工。

蔡其昌表示,林佳龍市長時代,他就跟林市長共同推動大甲火車站週邊改善計畫,大甲火車站週邊過去停車位不足、交通動線不好,旁邊老舊宿舍破舊荒廢,成為治安跟環境的死角,前站跟後站不連續等,大甲火車站週邊改善計畫就涵括改善這些內容,機車停車場只是其中之一。

他強調,當初溝通協調,台鐵局都同意了,前後站透過跨站鐵橋的連接,未來後站大的廣場可作為停車場,老舊宿舍也整理起來,盧市長能延續這些計畫是好事;溫寮溪替代道路計畫更在毛治國部長時就核定了,但胡市長覺得計畫太大,經費從60億修改為10億元,林市長時期則進行環評及地目變更等,經4年完成,盧市長也承諾要做,一棒接一棒,沒有藍綠之分。

市長盧秀燕(右四)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右五)等皆出席大甲火車站旁機車停車場啟用典禮。(記者歐素美攝)

市長盧秀燕(右四)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右五)等皆出席大甲火車站旁機車停車場啟用典禮。(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