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3年復辦!中部全國供佛齋僧大會 8/27在彰化縣體育館

中部全國供佛齋僧大會,停辦3年今年恢復舉行,將於8月27日在彰化縣體育館登場,主辦單位歡迎參加。(圖由縣府提供)

中部全國供佛齋僧大會,停辦3年今年恢復舉行,將於8月27日在彰化縣體育館登場,主辦單位歡迎參加。(圖由縣府提供)

2023/08/23 18:1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一善破千災!因武漢肺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 疫情而停辦3年的中部全國供佛齋僧大會,今年恢復舉行,這星期天(8月27日)在彰化縣體育館登場,當日法師、信眾和義工,將超過1萬8000人參加,是台灣佛教界盛會,主辦單位期待縣民與全國民眾共襄盛舉。

8月27日上午8時10分將由灑淨儀式揭開序幕,9時27分辦理盂蘭盆法會,13時念佛共修,14時30分慧律長老說法開示,18時恭請果清長老領眾放大蒙山。現場備有免費齋食、還可以繕寫免費牌位、迴向功德、超度祖先,並供佛齋僧,庇蔭眾生。

指導法師淨旭長老說,7月為孝道月、吉祥日、諸佛歡喜日,佛陀在世的時候,因為他的大弟子目犍連尊者,亡母墮入餓鬼道,為了救渡亡母,所以請示佛陀釋迦牟尼,佛陀釋迦牟尼說在結夏圓滿日舉辦供佛齋僧大會,以此功德超度亡母,脫離餓鬼道,因此緣而有供佛齋僧大會的源起,每年7月舉辦供佛齋僧大會,弘揚孝道精神,淨化人心。

民政處副處長陳俊南指出,活動今年第30年,疫情期間停辦3年,這是中部地區的宗教盛事,歡迎十分信眾一起同植菩提。彰化縣供佛齋僧護持功德會理事長陳振吉表示,縣府是中部供佛齋僧大會最好的夥伴,近幾年來彰化縣無風雨災害,這就是彰化人的福報。

齋僧大會即盂蘭盆法會,源自2500年前佛陀釋迦牟尼佛時代,佛陀弟子目犍連之母罪根深結,墮餓鬼中,佛告救濟之法,應於7月15日供養十方大德眾僧,則現世父母六親眷屬,方得出三塗之苦。目犍連聞脫出之道,遵囑奉行,其母即於當日得脫一劫餓鬼之苦,化生為天人。

佛教傳入中國後,歷朝歷代皆於每年農曆7月15日舉辦盂蘭盆法會,藉法會普施佛僧功德,以救先亡倒懸之苦,並感念父母恩德,將功德迴向予現世乃至七世父母,以報父母長養慈愛之恩,此為齋僧大會的開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