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火車站東站外牆「災後重建」待補2朵「桐花」即將完工

台灣鐵路局苗栗車站東站外牆「災後重建」,已恢復昔日完整門面。(記者彭健禮攝)

台灣鐵路局苗栗車站東站外牆「災後重建」,已恢復昔日完整門面。(記者彭健禮攝)

2023/08/23 14:1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台灣鐵路局苗栗車站東站外牆「災後重建」,已恢復昔日完整門面並加裝上電子鐘,方便旅客掌握時間,但有讀者反映,站前施工區封鎖線遲遲未拆除,連帶阻隔了無障礙空間的斜坡道,造成輪椅族出入不便。苗栗車站表示,因東站牆面還待補2朵桐花造型裝置,預計開學前完工撤除封鎖線,還請推娃娃車、使用輪椅的旅客利用東站北側行李房斜坡道。

台鐵苗栗車站經改建為跨站式車站,於2012年10月啟用,為綠建築設計,強調大片採光、通風,讓空氣可以自然流通。不料,東站外牆於去年10月間,受東北風及尼莎颱風環流影響,承受不住颱風強風吹襲,約150平方公尺、矽酸鈣板與保麗龍材質的外牆遭吹落,牆面骨架外露,所幸沒有造成遊客受傷。

經台鐵與設計站房的建築師討論後,為避免色差,將東站外牆將全面拆除翻新,8月初東站外牆已恢復完整,且一併加裝上電子鐘,方便旅客掌握時間。但讀者反映,東站外的施工區域,迄今仍是封鎖線隔離,連帶阻隔了一旁的無障礙空間斜坡道,造成輪椅族出入不便。

苗栗車站表示,東站外牆修復及電子鐘裝設工程已大致完工,但因原東站外牆有多朵大型桐花圖案,是一體成型,新翻修的則是採不鏽鋼薄板桐花由外部鎖上,當初考量不鏽鋼薄板桐花重量,所以將桐花面積縮小,但裝設上後,外牆視覺顯得留白太多,因此廠商再追加兩朵桐花。

站方表示,追加的2朵桐花近日即可進場裝設,預計開學前完工撤除封鎖線,請推娃娃車、使用輪椅的旅客,可利用東站北側行李房斜坡道出入,造成不便,還請見諒。

讀者反映,站前施工區封鎖線遲遲未拆除,連帶阻隔了無障礙空間斜坡道,苗栗車站表示,還請推娃娃車、使用輪椅的旅客利用東站北側行李房斜坡道。(記者彭健禮攝)

讀者反映,站前施工區封鎖線遲遲未拆除,連帶阻隔了無障礙空間斜坡道,苗栗車站表示,還請推娃娃車、使用輪椅的旅客利用東站北側行李房斜坡道。(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